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晒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

游泳减肥效果好吗? 游泳减肥要注意什么

2017-06-05 10:29:47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一到,游泳又成备受欢迎的减肥项目,游泳的确可以让人身心舒畅。但是游泳减肥的效果好吗?游泳减肥还要注意什么呢?

游泳减肥效果好吗?

1、新陈代谢更快

游泳时人的新陈代谢速度很快,30分钟就可以消耗1100千焦的热量,而且这样的代谢速度在你离开水的以后还能保持一段时间,所以游泳是非常理想的减肥方法。

2、时间保证效果

游泳在开始时,处于无氧运动阶段。能量消耗主要靠糖的无氧酵解,这一阶段的运动很激烈,人呼吸短促,供氧不足,根本不会动用到脂肪。再继续运动下去,人体开始进入有氧运动时期。在随后的一个小时里,中等强度的运动状态下,能量供应由糖的有氧代谢提供能量。这一个小时时间里也还不会消耗脂肪。如果还坚持运动下去的话,才开始由脂肪的有氧代谢来消耗脂肪。因此,游泳要在至少一小时持续运动后才开始产生减肥效果,有些人运动时间不够或运动量不够,就不能收效。

游泳减肥注意事项

1、游泳的姿势很重要

有些人会抱怨每天游泳但是却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那么这时除了检查运动量之外,也会考虑自己游泳的姿势是否正确,不正确的游泳姿势在一定程度上是会影响减肥的效果的,因此,游泳初学者最好请教专业的游泳教练,这样以后自己游的时候也会更轻松。

2、游泳减肥同时要注意节食

人在运动后有一个“超量恢复”的现象,就是人体为适应下一阶段运动水平的提高,运动后,都要摄入比以前更多的能量,这是人体的一种自我保护措施。所以,游泳之后人们常能吃得好睡得香,消耗热量又补回来了,甚至比消耗的还多。因此,如果不注意节食,尤其是运动一段时间后又停止,最容易使体重反弹甚至超过以前。这便是很多人运动减肥失败的重要原因。

3、忌长时间曝晒游泳

长时间曝晒会产生晒斑,或引起急性皮炎,亦称日光灼伤。为防止晒斑的发生,上岸后最好用伞遮阳,或到有树荫的地方休息,或用浴巾在身上保护皮肤,或在身体裸露处涂防晒霜。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游泳减肥效果 游泳减肥

游泳减肥效果好吗? 游泳减肥的最佳时间介绍

减肥是女性永远都撇不开的话题,夏季减肥方法有很多,其中最凉爽、最受欢迎的就是游泳减肥了。这是一种全身性运动,游泳时人的新陈代谢速度加快,……详细>>

游泳减肥效果好吗?游泳减肥的3大好处你要知道!

随着人们日常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中的“胖子”变得越来越多,而在减肥道路上努力的人也数不胜数。但是减肥成功的人数却并不多。想要成功减肥,首……详细>>

游泳减肥有哪些泳姿呢? 游泳减肥该注意什么

游泳是一种大量消耗能量的运动方式,坚持游泳是一种有效的减肥方式。游泳能够运动到全身,是当今很热门的运动之一。那么当我们选择用游泳减肥的时……详细>>

游泳减肥快吗?游泳减肥一周游几次?

又到了炎炎夏日,穿的越来越清凉,身上的赘肉便无所遁形,不得不把减肥大计提上日程。说到夏天最减肥的运动,游泳绝对榜上有名,又解暑又减肥。那……详细>>

游泳能减肥吗 盘点游泳减肥带来的好处

夏天快到了,很多人都会到海滩或者是到游泳池去游泳健身。当然,游泳也有助于减肥哦,可是,有很多人还是不怎么理解为什么游泳能减肥,游泳减肥的……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