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腰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拥有水桶腰怎么办? 肚皮舞可以帮助瘦下来

2017-06-07 09:43:55      家庭医生在线

拥有水桶腰真的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明明可以趁着大好年华穿着裙子到处浪,却不料因为水桶腰每天只能穿着宽松的衣服。其实,瘦腰并不是很难,只要坚持瘦腰,想必最终可以练成小蛮腰。那么瘦腰应该怎么做呢?

健身球运动

让自己在健身球上躺着,让下背部接触健身球,交叉双手放到胸部,也能抱头。腰部用力将上身抬起,让身体离开健身球,注意保持平衡。接着再躺下来,重复做这个动作,像在健身球上进行仰卧起坐那般,可以有效瘦腰腹。

“椅子运动”

就好像在椅子上坐着那般,双手进行扶扶手的姿势,后背靠到椅背上,注意其实没椅子,只是自己想象着在椅子上坐着。之后身体缓缓下蹲,觉得屁屁真的在椅子上坐着那般。在进行这个动作的时候腰部要用力,脚的位置不动,让大腿来承受身体的重量。

肚皮舞

肚皮舞除了作为一种舞蹈艺术形式以外,也经常被作为一种健身运动而进行推广。肚皮舞能够增加腹部肌肉的力量与身体的柔韧性,同时也能够燃烧大量多余的脂肪,一段持续60分钟的肚皮舞,能够燃烧330卡的热量,对于减肚子和修腰很有帮助。

靠墙静蹲

背靠墙,双腿张开至双肩距离,离墙约2尺,弯曲膝盖让背部稍微往下滑,保持10秒,再弯曲膝盖直到背部靠在墙的5个位置,每个位置各保持10秒。中级难度:每个位置保持15到20秒。高级难度:每个位置保持30秒或在腿上负重。

普拉提瘦腹

双腿并拢,膝盖和脚掌内侧紧贴,屈膝抬起,小腿与大腿、大腿与上身,分别互成90度直角,骨盆完全平躺,后腰、肩胛骨与头部充分落于地面,两臂伸直,与左右身旁紧贴地面,自然呼吸5次。两臂慢慢往上抬起,手指并往前拉动,拉起两肩,往上微微收拢,头部与肩部离地,但注意两臂要保持与地面平衡,间距大约为10厘米,躺下提拉重复10次。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瘦腰 肚皮舞

不知怎样瘦下来? 肚皮舞瘦出性感身姿

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肚皮舞是时下最流行的一种瘦腰减肚腩方法。作为一种优美的身体艺术,肚皮舞通过骨盆,臀部,胸部和手臂的旋转以及令……详细>>

肚子上赘肉多怎么办 教你有效把水桶腰瘦下来

可能你的身材本来不算胖,但是肚子上的赘肉足以毁掉你的身材,挺着个水桶腰还怎么展现完美身材!那么面对这种自己的水桶腰该怎么办呢?下面教你有……详细>>

年后水桶腰怎么办 6招让水桶腰说再见

谁不稀罕当个“小腰精”,偏偏水桶腰的问题困扰着许多女性。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会,腰部很容易肥胖,如果腰变细了,一定是人整个都变瘦了。所以如……详细>>

肚皮舞筛米动作 抖出小蛮腰

拥有一副玲珑浮凸的身段是每个女人梦寐以求的,但很多人在减肥中会遇到这样的问题:身上的肉肉减下来了,但是线条感还是不明显。其实这是减肥和塑……详细>>

有水桶腰该怎么办?这几招帮你甩掉水桶腰

水桶腰是指整个腰部像水桶一样,上下一样粗,既体现不出身材的曲线美,还会危害健康。今天小编教你们几招去水桶腰的方法: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