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喝水都要胖?5个方法教你改变易胖体质

2017-06-11 08:11:45      家庭医生在线

易胖体质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就是我们常说的喝水都会胖的那种。虽然说易胖体质有一定的遗传因素,但是也有后天慢慢形成的。那么这类人是否真的就得一直胖着呢?肯定不是,如果找对方法一样可以变成怎么吃都不胖的易瘦体质。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什么是易胖体质

影响人体胖瘦的荷尔蒙,分成新陈代谢与储存能量两大系统,肾上腺素与甲状腺素属于主掌新陈代谢的荷尔蒙,也是瘦的荷尔蒙。至于会让人肥胖的荷尔蒙只有胰岛素。但是当人体中瘦的荷尔蒙高于胖的荷尔蒙时,这种人就是属于易瘦体质。反之,当体内储存能量的荷尔蒙高于新陈代谢的时候,人体就会偏向易胖体质。

易胖体质的表现

一般来说,易胖体质的人一般会有以下几种表现:

1、一日三餐不正常并且经常在外就餐。

2、爱吃零食,爱吃宵夜。

3、有吸烟喝酒习惯。

4、经常熬夜。

5、缺乏运动。

6、吃饭速度过快。

怎么改变易胖体质

1、多种维生素

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为身体补充多种维生素,另外如果有必要的话,你也可以选择复合维生素片来增加营养,其中含有很多我们平时难以补充到的营养成分,会让指甲和头发都变得更有光泽。

2、下午6点过后禁食淀粉类食物

淀粉类食物,是东方人的主食,完全不吃,不但无法满足饥饿感,也会令人身体不适,容易生病。我曾经试过完全不吃淀粉的减肥法,就发现我的免疫力变得很差,一天到晚感冒,要不然就是容易肠胃炎,上吐下泻,闹胃病。因此,淀粉是一定要吃的,不过,记得,只能在下午6点以前吃喔!

3、吃饭速度要慢

吃饭速度也可以让你瘦下来?这就是生活中减肥小妙招的强大作用。为什么吃得慢也可以减肥呢?吃饭慢的时候,唾液和胃液对食物进行消化的效果要好很多,在你细嚼慢咽的过程中,你很可能发现自己已经吃饱了,这样的方式有利于减少食量。

4、晚饭之后运动

MM们肥胖的部位一般集中在腿部、腹部和腿部,为什么会造成这种堆积性肥胖呢?那是因为你们长期坐着不运动,多余的热量也消耗不了,这类易胖体质的MM,一定要多多运动。吃完晚饭之后,要进行适当的运动,我们可以快步走半个小时以上,但是注意不要投入高强度的训练。

5、多吃蔬菜

蔬菜到底要吃到多少量才算是合适的呢?你可以按照7:3的比例来规划蔬菜和肉类的摄入,如果觉得一顿饭里大部分都是蔬菜对你来说实在是件很困难的事的话,那可以考虑在早餐时多吃一些菠菜或蘑菇和鸡蛋来补充营养。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变 表现 易胖体质 减肥

如何改变易胖体质?这八大方法让你瘦出好身材

有些人会觉得自己喝杯水都能发胖,其实这就是易胖体质的表现,对于身体体质如果用对正确的减肥方法是可以改变体质的,那么究竟如何改变易胖体质呢……详细>>

改变易胖体质 有这6个方法就够了

有的人说自己单单通过饮食就能瘦下来了,因此不需要运动,这种想法其实不算正确也不算错误,单靠饮食减肥比较慢不说,减肥成功后如果不注意就很容……详细>>

伸懒腰可改变易胖体质 瘦身专家为你解答

有些人吃再多也不会胖,有些人喝水都长肉,这很大程度上和你是易胖还是易瘦体质有关。日本瘦身医学专家最近提出,改变易胖体质很简单,只需要在饭……详细>>

喝水都胖是怎么回事?易胖体质该如何减肥

在生活中,总能听到有人说自己是易胖体质,喝口水都会胖。在他们看来,自己平时吃得也不多,动得也不少,可是为什么还是肥胖呢?难道真是易胖体质……详细>>

为什么有的人喝水都胖?易胖体质该怎么减?

生活中,总能听到有人说自己喝水都胖,大部分人听了会一笑而之,觉得这是一种夸张的说法。但是不可否认,总有一些人明明每天比一般人吃得少,却比……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