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一个冰激凌等于5碗饭 怎么吃冰激凌不发胖

2017-06-12 09:30:54      家庭医生在线

炎热的夏季,大家都喜欢吃冰淇淋,夏天吃冰激凌清凉又甜蜜。但是大家也都知道冰淇淋虽然美味,但是却容易导致肥胖。那么你知道怎么吃冰激凌才能不发胖?其实只要找对了吃冰淇淋的门路,也不一定会长胖哦!下面教你自制几款吃了不发胖的冰激凌。

一个冰激凌等于5碗饭

多数人吃冰品考虑的第一位都是口感,所以选择吃冰激凌的人往往是最多的,其实,冰激凌是冰品中热量较高的,据营养学家调查显示,一份冰激凌的热量相当于5-6碗饭的热量,此外,现在许多地方吃冰激凌都会加上一些饼干、威化类的配料来增加冰激凌的风味,其实,像这样的配料也含有非常高的热量,再加上冰激凌的热量,女孩子全吃下去的话,估计连肠子都要悔青了,所以营养学家建议,吃冰激凌时尽量选择加水果,或者是坚果类的配料。

冰淇淋吃多胖子越胖瘦子越瘦

过度食用冰淇淋的孩子,一般是胖子越吃越胖,而瘦子越吃越瘦。因为,胖孩子吸收功能较好,冰淇淋中的脂肪和糖分无疑加剧了他们的肥胖,而瘦小的孩子一般体质较弱或偏食,冰淇淋吃多了,厌食的毛病变本加厉。因此营养专家提醒,早上、饭前、饭后以及睡前和空腹时都不要吃冰淇淋。除此之外,那些体质虚弱,尤其是肠胃功能不好的人,以及患有糖尿病、肥胖病、高血脂症或对牛奶有过敏症的人,不要吃冰淇淋。

巧吃冰激凌不发胖

为了你的卡路里预算不超标,低脂冰淇淋是你最好的选择。因为冰淇淋是奶制品,含有丰富的钙。人体内血钙升高后,可增加一种叫做降钙素的荷尔蒙分泌,而降钙素这种荷尔蒙能明显降低人的食欲,减少进餐量,燃烧脂肪。另外,足量的钙特别是离子钙,在肠道中能与食物中脂肪酸,胆固醇结合,阻断肠道对脂肪的吸收,使其随粪便排出,从而收到减肥之效。

如何自制吃了不胖的冰激凌

1、猕猴桃木瓜冰沙

主材:木瓜:1/4只(切成方块)。奇异果:1只(去皮,切碎)。苹果:1个(去皮,去核,切碎)。猕猴桃果酱:2至3汤匙(想减低热量可减半或以蜂蜜代替)。柠檬汁:1汤匙。冰块:1杯。木瓜和猕猴桃切片备用。

做法:将冰块放入搅拌机搅,盖好盖子,打拌成冰沙。在加入果酱、柠檬汁混合搅拌直到和冰沙完全混合。然后在放入切成片的猕猴桃和木瓜装饰好,好了,一份冰脆无比的猕猴桃木瓜冰沙做好啦!

2、赤豆冰淇淋

主材:赤豆两勺、大豆半杯、白糖半勺。

做法:将大豆洗干净后放入豆浆机,然后加糖将其打成豆浆,接着再将其冰冻起来,待其完全冰冻后再取,放入搅拌机,将其打成冰沙;另外一边,我们把赤豆洗干净,然后将其煮熟,待其冷却后,和冰豆沙一起拌匀,放入模具中再次冰冻,待冰冻完后,取出即可食用啦!

3、酸奶冰淇淋

主材:水果汁(最好是苹果、鲜橙、菠萝、草莓、葡萄),炼乳三匙,酸奶一包。

做法:1。将三种食材混合;2。放入冰箱冷冻;3。两小时后,再次拿出来搅拌;4。放入冰箱冷冻。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不胖 冰激凌 减肥

9款自制冰激凌 好吃消暑不怕胖

1、苹果冰淇淋详细>>

减肥人士要注意:吃冰激凌也会上瘾的

Oregon Research Institute最新一项脑部扫描研究证实,大脑很可能把冰淇淋和毒品看成一类东东了。详细>>

怎么吃甜食不发胖?

甜食对于很多女孩来说都是无法抵挡的诱惑,想要拒绝甜食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但在享受甜食的同时又在担心体重问题,那么甜食是否会发胖?怎么吃甜……详细>>

甜食好吃容易胖 8个技巧让你吃甜食不发胖

很多人都爱吃甜食,尤其在冬天的时候。感觉甜甜的滋味可以让人减少压力,温暖身体。但是多吃甜食的副作用就是容易引发肥胖对心脑血管和心脏不利。……详细>>

3大不发胖窍门 冬季火锅吃个够

天气变冷,一堆朋友围坐在火锅前边吃边聊,是一件惬意十足的事情,可是,稍不留心就会把自己吃胖。冬天怎么吃火锅不发胖?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