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便秘是种有苦说不出的痛!

2017-06-12 16:18:06      家庭医生在线

便秘闹起来真是让人有苦难言,各种蹲马桶,直到腿抽筋,都呼之不出,真让人眩晕。长期便秘会导致口臭、脸上长痘痘等,严重影响形象,是许多上班族经常遇到也最烦恼的事情。

对于顽固性便秘或长期便秘,大家最好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不管什么疾病,早发现早治疗都是必要的。轻度便秘患者或偶尔便秘的朋友,可以通过饮食调理进行改善。

以下4种食物,建议便秘患者多吃,既能保护肠胃健康,又能有效防治便秘。

1、酸奶:酸奶里有多种乳酸菌,对于肠胃有很好的调节效果,对长期便秘者而言,每天一杯酸奶很有必要。便秘严重者,也可以将酸奶和燕麦混合后吃,这样排毒效果加倍哦。

2、蜂蜜:蜂蜜里有多种矿物质和酵素类物质,对肠道的消化和吸收有很大的帮助。建议每天清早起来后,将两勺蜂蜜兑温水,空腹喝一杯,有润肠效果。

3、芦笋:芦笋含有丰富的水分和膳食纤维,属于低糖、低脂、高纤维的食物,不少明星怀孕时也会多吃芦笋来解决便秘问题,因为芦笋的叶酸含量也很高,有助于宝宝的神经血管发育。

4、芝麻、杏仁:根据日本健康营养研究所研究发现,如果身体中缺少镁的摄取量,就会引起便秘。镁元素具有轻泻、软化粪便的作用,所以适量的摄入富含镁的食物如花生、糙米、核桃、香蕉等,都非常有助于通便。

与此同时,通过药物治疗便秘也是改善便秘的必要手段,大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选择纯中药制剂的首荟通便胶囊进行改善。首荟通便胶囊是健康通便药的经典品牌,药方中不含刺激性泻药,配方包括了何首乌、芦荟、决明子、阿胶、枸杞、人参、白术、枳实八味中药,其中人参、白术健脾益气;何首乌、阿胶、枸杞滋肾养阴补血;枳实宽中下气,促进肠道蠕动;芦荟、决明子润肠清热通便。全方选药精当,配伍严谨,起到益气养血,润肠通便的功效,治疗便秘可谓是标本兼顾,切中病机,安全有效。

发现便秘早治疗早轻松,莫让便秘成为你说不出的苦!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首荟通便胶囊 便秘

只进不出变貔貅?做到六“不”赶走便秘

貔貅能聚财还辟邪,其最大的特点就是有嘴无肛门,因此只能进不能出。很多人都喜欢收藏和佩戴貔貅,以求招财、开运、辟邪之用。但是貔貅只进不出叫……详细>>

人生无处不尴尬 便秘为何要出现在旅行时

如何才算是一场成功的旅行?大概就是不缺钱,不迷路,不生病,有得吃喝玩乐。对于一个旅行达人来说,缺钱、迷路等这不是什么大事。要是出现便秘才……详细>>

说说便秘那点麻烦事 辨证调理效果才好

人生五大事儿,“吃、喝、拉、撒、睡”,看似平常,要是哪件事出了问题,定会让你魂不守舍寝食难安。关于吃喝,我们绝对是鼻祖,歪果仁还在茹毛饮……详细>>

老人便秘苦不堪言?5招有效缓解

随着岁数增长,老年人的各项身体机能逐渐退化,对于老人而言,最不能堵的一是消化道,二是心脏。在人体中,最易堵的无疑是消化道,对于消化功能已……详细>>

说到便秘,你真的了解吗?

说到便秘,有些人如风声鹤唳,觉得一天不拉,口臭,腹胀、食欲不振等等全是便秘惹的祸,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就吃“排毒通便”产品来解决。其实,究竟……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