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便秘造成肠道大塞车,心好方!

2017-06-12 16:20:20      家庭医生在线

便秘从来都是件令人难受的事情,肠道塞车跟平时交通堵塞,并无差别,都让人特别烦躁郁闷,只想赶紧通车,赶紧走人。但通车容易,通肠道就难了,如果生活中没有细心调理,存在的便秘问题一直忽视,就会让肠道出现更严重的后果,所以及时疏通肠道,解决便秘问题特别重要!

肠道堵怎么办?你需要这么做!

便秘的形成不是一蹴而就的,大多是因为长期不良习惯造成的,所以,想要给肠道 “治堵”,我们可以从以下3方面入手:

1、多喝水:如今正当夏季,人的饮水量本就会加大,而便秘患者更需要多饮水,促进肠道蠕动,加强消化能力和排毒效果,从而防止便秘发生。

2、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水果:肠道的正常运行,离不开膳食纤维的帮助。缺少食物纤维的存在,体内的排泄物体积减少,粘滞度增加,在肠内运动异常缓慢,水分被过量吸收后就会逐渐的形成便秘。

3、不久坐,多运动:缺乏运动也会使肠道内排泄物“前进”缓慢,造成便秘的困扰。所以坚持运动更能促进肠道蠕动,提高腹部和会阴部肌肉的肌力,从而有利于保持大便通畅。

3、选择健康通便药:如果通过上述方法,也不能很好改善便秘的话,这时你就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健康通便药帮助排便了,比如首荟通便胶囊。

首荟通便胶囊作为纯中药制剂,根据中医理论强调“通养”结合的理论,不但能增强肠道蠕动促进排便,还能养肠润肠,从根本上改善便秘的情况。而且该方融会临床经验,选药精当,配伍严谨,标本兼顾,切中病机,针对功能性便秘(气阴两虚兼毒邪内蕴证)患者,能有效促进患者的胃肠道蠕动和腺体分泌,全面改善便秘症状,提高排便质量。同时治疗后不易复发,安全有效,让你大便通畅,心情舒畅~

面对便秘问题,大家切莫大意,早治疗早预防,解决便秘问题,肠道畅通无阻,身体不再受便秘困扰!身心自在又逍遥!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首荟通便胶囊 便秘

身体发出七个信号说明毒素太多 第一个危害较大

人体毒素,主要来源于人在生长过程中,食物消化和吸收后产生的代谢废物等“内生之毒”,和来自环境中大气污染、尾气、工业废气和餐桌污染等“外来……详细>>

5种快速瘦肚子的方法 教你告别肥胖烦恼

很多上班族一坐就是一整天,且疏于运动,小腹和肚子的赘肉会越积越多。腹部肥胖,也就是俗称的大肚腩困扰着很多人。夏天就快到了,衣衫轻薄,遮不……详细>>

三大台湾高纤排毒食物 保证你都没吃过

有时肚子很饿一定要吃东西,实在是没有办法的减肥办法了,不过并不是大吃大喝满足自己,而是必须选择低热量高纤维的食物来降低热量和饥饿对身体所……详细>>

怎么减肚子上的赘肉?家庭减肚子最有效的方法

肚子老是硬鼓鼓的,看起来像只“大青蛙”。有没有想过,这是“假胖”,很可能是因为腹内污垢堆积,造成了腹内胀气、不通畅。就让我们进行一场“清……详细>>

排毒吃什么比较好? 盘点排毒功能最好的15种美食

现在人因为工作忙碌,通常作息时间都并不怎么规律,这样容易出现便秘的现象,而便秘会导致腹部凸出的现象产生,这使爱美的女人们倍感烦恼,而想要……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