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饮食调理便秘,3大误区千万别踏入!

2017-06-12 16:32:44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正如火如荼地赶来,如此闷热的天气,许多人在各种香辣脆爽的美食面前,仍然难以克制,加上熬夜、通宵、喝水少等,便秘人数自然也与日俱增,而便秘一旦发现,各种蹲马桶的酸爽感觉也就让人无比受罪了。

对于生活习惯不合理引起的便秘问题,通过饮食调理很重要,但在生活中有些人通常存在一些应对便秘的饮食误区,导致便秘得不到有效缓解。那么常见的便秘饮食误区有哪些呢?

1、不吃肉少吃饭

有人认为不吃肉少吃饭就能缓解便秘,其实这样做反而会进一步加重便秘。胃肠运动需要推动,正常的饮食是保证其正常运转的基础动力,否则体内的废物很难被排出体外。不过,因为高蛋白饮食对胃肠的刺激不足,所以每餐吃肉时,还要配合碳水化合物和高纤维食物。

2、饮食太素

许多人一便秘,就以为是自己大鱼大肉吃太多,转而吃得特别素。其实,人体也需要油脂的润滑,便秘的人其实更需要稍微多吃些油,尤其是香油或芝麻油等,可以更好地改善便秘。

3、大吃水果蔬菜

水果蔬菜中的膳食纤维的确可以缓解便秘,但过量食用会引起胀气和腹痛,胃肠功能差的人多吃反而会对肠胃造成刺激。膳食纤维有很强的吸水能力以及与水结合的能力,这样肠道中粪便的体积就会增大,转运速度加快,能减少其中有害物质接触肠壁的时间。所以,吃膳食纤维的同时,也要记得多喝水。

对待便秘问题,饮食调理误区要避开,同时还要多运动,调理好自身体质。如果是长期功能性便秘问题,通过中药治疗也有比较好的疗效。大家可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服用首荟通便胶囊进行调理,首荟通便胶囊可谓便秘的克星,其在治疗便秘的时候有着显著效果。

首荟通便胶囊是纯中药制剂,切中病机,对于功能性便秘疗效确切,安全性好。全方共8味药材组成,原材料均选用道地药材,包括人参、阿胶、何首乌等名贵中药。它具有泻浊通便、养阴益气的功效,针对功能性便秘患者,能有效促进患者的胃肠道蠕动和腺体分泌,全面改善便秘症状,提高排便质量。因此,不少人通过服用首荟通便胶囊成功治疗便秘,摆脱了便秘苦恼。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首荟通便胶囊 便秘

身体发出七个信号说明毒素太多 第一个危害较大

人体毒素,主要来源于人在生长过程中,食物消化和吸收后产生的代谢废物等“内生之毒”,和来自环境中大气污染、尾气、工业废气和餐桌污染等“外来……详细>>

三大台湾高纤排毒食物 保证你都没吃过

有时肚子很饿一定要吃东西,实在是没有办法的减肥办法了,不过并不是大吃大喝满足自己,而是必须选择低热量高纤维的食物来降低热量和饥饿对身体所……详细>>

桑叶减肥茶最能清肠毒 5大水果排肠毒很奏效

桑叶属于一种中药材质,这款茶叶有很多的中药特性,可以帮助人们治疗糖尿病,同时还有消肿去除疲劳,同时还能美容养颜。近来,也有研究表明,桑叶……详细>>

5大中药瘦身处方 快速通便减肚腩

中医的历史,源远流长。在这当中,也积累了众多调养身体的药方。中医注重内在调养,一般副作用比较少。治疗便秘,中医也有妙方,不一定要吃泻药的……详细>>

喝水能瘦身的9大真实原因

多喝水能减肥!可能减肥的你不相信,但它的原理就跟喝水能治疗感冒一样。多喝水可以增加胃的饱足感,减少你的食量,还能加快新陈代谢,从而达到瘦……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