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喝汤也能减肥? 喝对汤减肥效果加倍

2017-06-15 09:33:18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到来,天气越来越炎热,为了穿上漂亮的衣服,减肥成了妹子们的目标。我们的餐桌上总少不了汤,汤不仅美味增加食欲,有些汤还有减肥的功效,那么夏季喝什么汤减肥?下面一起来学习吧。

减肥喝什么汤好?

1、高纤维蔬菜汤

材料:番茄2-3个、卷心菜1颗、洋葱2个、芹菜1小把、木耳1小碗、盐、胡椒粉、鸡精少许

做法:首先,汤锅内倒入清水,待水开后,把所有蔬菜都放入锅内,直至熬煮到所有的菜变软为止(约30分钟)。关火前,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盐、胡椒粉和少许鸡精。这样,一锅美味又营养的蔬菜瘦身汤就完成了。

功效:这是一款很不错的减肥汤。其中的食材全部都是会产气的蔬菜,吃后肚子会发胀,再加上这些蔬菜又是高纤维食物,汤品本身含有大量水分,人很容易就饱了,所以也不会再吃别的东西,能够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2、冬瓜发菜美腿汤

材料:带皮冬瓜两斤、发菜二两、薏仁二两、瘦猪肉半斤。

做法:首先猪肉洗干净,切块,飞水。将发菜用一碗水加两滴油浸泡半小时后,把杂质清洗干净。然后冬瓜连皮切块,薏仁洗干净备用。把水煮滚,放带皮冬瓜、瘦肉、薏仁,大火煮十分钟后,转文火煮二小时,最后放入发菜再煮十五分钟,加盐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腿部肿胀的人最应该喝,去湿利水、消滞清肠、消除腿部肥肿。

3、黄瓜猪骨汤

材料:黄瓜一斤(最好用老黄瓜)、薏仁二两、猪骨一斤、蜜枣五粒。

做法:将猪骨洗干净,切块,飞水。其他材料洗干净备用,黄瓜切块。水煮滚,加入以上所有材料,用大火煮十分钟,再转文火煮两个半小时,加入调味料即可饮用。

功效:水肿型的肥胖族最应该喝,去湿消滞、轻身健美、消除腿部肥肿

喝汤要注意什么?

1、先喝汤再吃饭

中国人的生活习惯是先用餐,后喝汤,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喝汤习惯。而西方的出餐顺序一般是先喝汤,再用餐,这才是健康的喝汤习惯。因为先用餐的话,就可能是已经吃饱了,吃饱之后再喝汤,就容易导致营养过剩,造成肥胖,而且汤会冲淡胃液,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所以先喝汤比最后喝汤,健康效果更佳,并且有助于减肥。

2、想减肥别喝高热量的汤

但对于想要减肥的MM来说,喝汤最好选择低脂肪食物做汤料。胖人应尽量少用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做汤料,如猪肉、老母鸡、肥鸭等,而鲜鱼、虾米、去皮的鸡或鸭肉、兔肉、冬瓜、丝瓜、萝卜、魔芋、番茄、紫菜、海带、绿豆芽等都是很好的低脂肪汤料,不妨多选用一些。

3、喝汤速度不能快

慢速喝汤会给食物的消化吸收留出充足的时间,感觉到饱了时,就是吃得恰到好处时;而快速喝汤,等你意识到饱了,可能摄入的食物已经超过了所需要的量。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喝汤 减肥

饭前还是饭后喝汤好? 怎么喝汤能减肥?

汤到底能不能喝,到底是吃饭前喝,还是吃饭后喝?在我们吃方便面的时候经常会听到有人这么说,吃了方便面,就别喝汤了,要不然容易发胖。那么现在……详细>>

饭前喝汤能减肥? 喝对汤可以让你轻松瘦身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吃饭的时候顺便喝一碗汤,不过由于一些汤的营养比较高,所以有些朋友就担心经常喝汤会发生肥胖。其实,汤可以喝,主要是要看饭前……详细>>

喝汤真的能减肥吗?那得看是什么汤!

饭前喝汤是一种很好的瘦身方法,不但可以增加我们的饱腹感,使我们吃更少的食物,摄入更少的热量,还可以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的油脂,很多汤还可以起……详细>>

喝汤也可以减肥?哪些饮食习惯可以减肥?

喝汤是保持身材的一个不错方法,在每餐饭之前喝一些汤对健康很有好处还可以保持身材,切不可在饭后喝汤这样只会让身材越来越胖,而且对健康很不利……详细>>

喝豆浆也能减肥吗?豆浆怎么喝能减肥?

豆浆是用大豆制成的,豆浆中几乎含有所有的大豆营养素,如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大豆异黄酮等。可以说豆浆含有丰富的营养……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