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把冰袋放在肥胖处冰敷能减肥?拒绝这些就能拒绝肉肉

2019-03-19 06:11:06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这个以瘦为美的年代,瘦几乎成了有些人的心魔。为了瘦下来什么办法都想过了,吃过的饭抠出来、养个蛔虫帮自己吃饭等等。最近又有一则消息称,把冰块放在肥胖处能减肥。想想都知道这肯定是假的咯,如果这是真的,那谁还敢在冰箱里放肉?

为什么冰袋不能减肥?

有一种说法是这样的,人体内有两种脂肪,“白脂肪”和“棕脂肪”,后者用于产生热量,最近科学家还发现,“白脂肪”受冷能转化成“棕脂肪”,随后再被消耗掉。因此每天用冰袋敷想要减肥的部位,能快速消耗“棕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目的。

其实 ,这是对研究结果的误读,原文中并没有表明“白色脂肪能够转化为褐色脂肪”,冷刺激的检测反应也只是瞬时的变量,不足以充分代谢脂肪,更别提达到减肥的效果了。另外对于肥胖者来说,靠冰敷减肥更没有效果。

拒绝这些就能拒绝肉肉

很多人想减肥但是管不住自己的嘴,高热量的东西吃下去也不运动, 你不胖谁胖。想要瘦下来就要先管住嘴,再迈开腿,这样才能有效果。

1、彻底地清理你的饮食

黄油、奶酪、油炸食品和糖等这些高热量食品都是减肥的大敌。检查你的饮食,可以写下你吃了什么东西,吃了多少东西,大概热量是多少。这样就能参考健康饮食改正自己的饮食错误,把那些不健康的垃圾食品清理出去。

2、拒绝酒精

酒精不但增加了热量的摄入,还会减缓你身体的新陈代谢,降低了你运动的欲望,也会影响你的健康饮食。

3、低糖饮食

如果你食用的食物中还有很多精制的碳水化合物,摆脱他们。食物糖分过多会让你摄入热量更多,容易导致肥胖。

4、改变你的运动方式

如果你每一天都做着一样的健身运动,试着改变你的运动方式。比如说,今天跑步的话,明天就举重,后天就练瑜伽。每天不一样的运动会让你更加有想要锻炼的欲望,避免因为重复运动太枯燥而放弃。

5、尝试高强度间歇训练(称为HIIT)

高强度的间歇训练能更有效地消耗热量,减少你的体重。如果你希望減少脂肪而不是減去肌肉,希望训练的时间更短,高强度间歇训练是你最佳的选择。间歇性训练比那些稳定的有氧训练更加有效的提高您的新陈代谢。经过适量的对抗性训练之后,再进行一组间歇性训练,能够让您的新陈代谢在未来的24小时内都保持在一种较高的水平,在某些情况下,还会持续42小时。

6、加强肌肉锻炼

使用重量训练来增强肌肉。在你睡觉的时候,在你睡觉的时候,每一磅的肌肉一天能帮你燃烧掉50卡路里的热量。体内肌肉所占的比例会影响基础代谢率的高低,当肌肉增加时,基础代谢率就会上升。只要锻炼肌肉和增加活动量即可将基础代谢率提升百分之十五以上。体脂肪过高者应进行肌力训练,强化瘦肉组织,以提升基础代谢率。

7、使用心率监测器

使用心率监测器能让你更加清楚地知道你的运动强度是否足够了。当你停下运动的时候,用心率检测器检测你的心率有多高。当它显示你的最高心率达到65-85之间,那么就证明你今天的运动

8、每天补充充足的水分

多喝水最大的好处就是加快新陈代谢,通过尿液将有毒元素排除体外,有利于消化。所以,多喝水是有利于减肥的。同时,多喝水的另一个好处,就是时刻保持肌肤的水分,让你的皮肤更加水嫩哦!

9、每天至少运动30分钟

每天至少运动30分钟,这样能让成功地瘦下来。运动是消耗卡路里最有效的方法,身体内的热量消耗掉了,体重也自然会减下来哦!

10、要抵制住诱惑

大多数人都不会故意破坏你的健康饮食。有时候身边的朋友在吃一些小零食的时候一般会邀请你一起享受。这个时候,要抵制住诱惑,不要对自己说就那么一次无所谓,要坚定你的立场,这样才不会让你额外地摄入更多的卡路里。

在减肥的字典没有捷径二字,只要减肥就必须管住嘴迈开腿,靠的就是合理膳食加运动。又懒还好吃还想要拥有好身材,这只能想想。那些乱七八糟的减肥办法,只会伤害身体,健康减肥才是王道。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冰袋 减肥

吃肉容易胖?不吃肉就能减肥吗

很多人都认为人之所以会长胖就是因为吃了太多肉,有句话不是说吃什么补什么嘛,所以那些人就认为吃了肉人就会补肉,也就是会长肉了。所以,那些长……详细>>

蔡依林冬季减肥秘笈 拒绝肥肉

冬季来了,围着火锅转的氛围悄然而起。减肥MM们能抵挡住火锅的诱惑吗?这就是冬季减肥的难度了。爱漂亮的MM一定要学蔡依林,对肥肉永远说NO……详细>>

减肥期间拒绝肉类? 新吃肉饮食减肥法推荐

肉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肥胖的根源。对于那些肥胖而又喜欢无肉不欢的人来说,要不就是选择吃肉而继续胖下去,要不就是选择减肥而不吃肉,似乎哪个选……详细>>

10种春季无敌减肥茶 拒绝肥肉还原好身材

春季是万物生长的好季节,吃货们肯定不想因为美食,造就了肥肉的滋长,那么下面的十种无敌减肥茶推荐给吃货们,吃货可要好好利用哦,减肥茶的减肥……详细>>

吃肉也能减肥? 吃肉减肥法真的好吗

说到减肥,很多人第一时间就想从饮食着手,但是在坚持一段时间以后,很多人都会觉得难以忍受饿肚子的感觉,从而选择放弃,但是近几年一种“吃肉减……详细>>

  • 毛向明

  • 李飞

  • 黄红星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