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老人,莫让便秘成为威胁生命的隐患

2017-06-16 10:50:01      家庭医生在线

便秘是老年群体中常见的疾病,对许多老年人健康造成了很大困扰,甚至成为威胁生命的一大隐患,所以做儿女的我们一定要多关心父母,提醒父母重视便秘问题,及早带他们到医院检查治疗。

很多老年人年纪到了,身体存在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等情况,如果大便时过度用力,极易诱发脑溢血,而卫生间是个狭小空间,老人在里面突然眩晕倒下,很难被及时发现,而一旦抢救不及时,就很可能危及老年人的生命,这样惨痛的案例数不胜数。

对于便秘问题,一些中老年便秘人群经常服用一些通便类泻药,以满足通便的需求,长此以往依赖性越来越大,导致大便越来越痛苦,这是一种非常错误的做法。

想要顺畅排便,改善便秘,对于肠道功能日趋减弱的老年人而言,选择恰当的药物进行治疗和预防是非常有必要的。但由于大多数老年人身上并存多种慢性病,吃的药也是种类繁多,因此在治疗便秘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安全性高、相互影响小的药物。首荟通便胶囊是纯中药制剂,无明显毒副作用,是一种比较理想的治疗便秘药物,老人们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以助调理便秘问题。

首荟通便胶囊全方共8味药材组成,原材料均选用道地药材,包括人参、阿胶、何首乌等名贵中药。具有泻浊通便、养阴益气的功效,针对功能性便秘(气阴两虚兼毒邪内蕴证)患者,能有效促进患者的胃肠道蠕动和腺体分泌,全面改善便秘症状,提高排便质量,疗效好。

在调理便秘过程中,除了吃药,一些饮食习惯的改变也有助于便秘的改善,例如每天补充足够水分、多吃膳食纤维,多吃含纤维素丰富的食物,如粗粮、海带、芹菜、南瓜、菠菜、黄瓜、胡萝卜等。同时一定要养成定时排便习惯,多锻炼身体,早晚散步、做操,都能进一步促进肠道健康。

看似一个小便秘,随时随地能要命。所以,家里有老人的话,一定要关注他们的肠道健康,早发现早治疗。平时多提醒或留意父母的动静,避免不必要的悲剧发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首荟通便胶囊 便秘

老人便秘隐患多 及早治疗很关键!

老年人总有这样那样大大小小的健康问题,便秘便是其中一个。老人长期便秘,不加重视,会导致各种严重危害,所以老人便秘及早治疗很关键,作为儿女……详细>>

中山一老人便秘竟危及生命 老人便秘该如何调养

10月上旬,中山某医院就接收到了一位大便撑破直肠、出现生命危险的77 岁老年患者。该院及时顺利为其实施了“腹腔镜检查+中转开腹乙状结肠造……详细>>

解除便秘烦恼,排除老人健康隐患

老人便秘是常见病,对老人的生活质量造成影响,经常反复便秘更是让老人们身心备受困扰,极度心烦,所以作为儿女的我们,一定要重视老人便秘问题,……详细>>

老人便秘危险大 看看那些因便秘而卒的名人!

老年人由于机体器官功能逐渐衰退,常会出现便秘的情况。大部分人对老年人便秘重视度不够,觉得这是很正常的事情,能拖就拖,不能拖就吃点泻药了事……详细>>

老人便秘多为气阴两虚而致

李大爷今年65岁,便秘半年有余,近一周发现便秘加重,大便干结、干如球状,每次上厕所都觉得很痛苦。因为便秘,李大爷看起来精神疲倦,形体消瘦……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