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女人体弱易便秘,调理需及时

2017-06-16 10:59:37      家庭医生在线

繁忙的工作、家庭的琐碎之事,还有生活中各种繁杂问题,让许多女人没能对自己的身体进行及时有效的调理,许多身体小毛病,能拖则拖,导致身体越来越虚弱。还有一些女性朋友,月子期间疏于照顾,让身子落下毛病,从而体质也大不如前了。

许多女性存在便秘问题,尤其是上班族,久坐办公甚至经常加班,不规律的饮食和作息,都是导致便秘问题的主因。而女性日益透支健康换来的身体问题,其实是得不偿失的,遇到便秘问题一定要及时调理,以下方法便秘的女性朋友们可以先了解一下:

1、起床后喝杯白开水

晨起一杯白开水,不仅能补充身体代谢失去的水分、促进排泄、防治便秘,还能稀释血液,促进血液循环,对减肥女性尤为重要。用淡盐水代替白开水也是非常不错的。

2、保持平稳的心情

排便,虽然就是臀部肌肉协调地收缩,促进肠道排出粪便,但其实也有“心理戏”。很多年轻人便秘跟工作忙碌压力大,心情紧张、无法放松有关,从而日积月累形成习惯性便秘。环境的改变也容易引发便秘,但其本质还是由于精神紧张引起的。

3、饮食调理排毒

采用饮食排毒法,既简便易行,又无副作用,是调理便秘的良好选择。以下几种食物是调理便秘的极佳选择,大家可以试试:

魔芋豆腐:魔芋豆腐中的膳食纤维,主要成分是葡甘露聚糖,可以在肠壁形成保护膜,缩短食物的停留时间,清除肠壁废物,有效地让肠道处在良性活动状态。

海带:海带属于碱性食物,富含的碘可促进血液中三酸甘油酯的代谢,并防止血液酸化,有助于润肠通便,而且热量很低,膳食纤维丰富,能加速肠道的运动。

糙米:糙米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E,就能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血液循环,为肠道输送源源不断的能量,以促进肠道有益菌增殖,预防便秘和肠癌。

最后,对于气阴两虚型便秘的女性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通过纯中药制剂——首荟通便胶囊进行效调理。首荟通便胶囊是依据中医药理论融会临床经验,精心配伍何首乌、芦荟、决明子、阿胶、枸杞、人参、白术、枳实这八味中药制成的。据临床实验表明,首荟通便胶囊不但具有促进胃肠蠕动、促进胃肠道腺体分泌等润肠通便之效,还具有养阴益气、排毒养颜、减肥等作用,并且无明显毒副作用、无结肠黑变及结肠无力等不良反应,是通便排毒,减肥降脂的国家专利组方,也是备受喜爱的健康通便药品牌。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首荟通便胶囊 便秘

长期便秘如何调理

便秘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很多人都以为便秘的问题不大。然而,便秘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可观,它将给自己带来极大的身体负担,人的精神状态也会受到影……详细>>

人生无处不尴尬 便秘为何要出现在旅行时

如何才算是一场成功的旅行?大概就是不缺钱,不迷路,不生病,有得吃喝玩乐。对于一个旅行达人来说,缺钱、迷路等这不是什么大事。要是出现便秘才……详细>>

便秘怎么调理?三管齐下效果好

自从被便秘缠上,你会发现你的生活开始变得有些“闹心”了,不但皮肤变差、肤色暗沉常长痘痘,还口臭腹胀拉屎费劲也真是够折腾人的!众所周知,便……详细>>

女人,莫让便秘偷走你的美丽!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丽的容貌是许多女性执着的追求,毕竟在如此看重颜值的时代,天生丽质简直就是老天赏饭吃。小乔容貌俏丽,性格活泼,一直以……详细>>

秋天干燥易便秘 秋季便秘怎么治

便秘是影响现代人生活质量的疾病之一,尤其是进入秋季后,由于秋天干燥夹寒,易引起胃肠阴液不足,出现排便困难,甚至有部分病人连日便秘,十分难……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