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6个好方法轻松瘦大腿 教你轻松瘦出小细腿

2017-06-22 09:42:11      家庭医生在线

大概每个爱美的妹子都在减肥这条道理上越走越远,那么瘦大腿有什么方法?只要你坚持以下瘦大腿方法,轻轻松松瘦大腿绝不是不可能的事。

跑步瘦大腿

耐力跑对于那些大腿肌肉特别结实、想要瘦腿的人特别有效,因为可以让肌肉尺寸变小,包裹肌肉的脂肪更少,大腿更纤细。耐力跑可以完全改变大腿的尺寸,重塑大腿和小腿。所以瘦大腿要做耐力跑,但是尽量不要有坡度。如果你觉得跑步很难,或者无法跑步,可以试试椭圆机,不要加阻力。踩椭圆机的姿势也非常重要。正确的姿势能锻炼臀部、大腿外侧和后侧肌肉,减轻股四头肌(大腿前侧)的紧张,避免形成大块肌肉。

瑜伽瘦腿

瑜伽是公认的养神排毒纤体的手段,特别是纤体式瑜伽对于治疗和预防腿粗有着神奇的效果。首先,保持安静的坐姿,调整好呼吸,把右腿伸直于身体前方。之后把左腿弯曲跨过右腿置于右腿外侧。然后慢慢把右腿进行弯曲,直到体能极限位置,并且保持15秒,每天进行1-2次即可。

爬楼梯减腿法

惯常逐级上楼梯的你,不妨大步一些,两级两级上,而且尽量将重量移向前腿。再加上一个:虽然有点欠扁,但不得不说,穿高跟鞋疾走太有利于瘦腿了,特别是对很难瘦下来的MM来说。而且脚踝的形状会变得很漂亮。

长距离的有氧锻炼

长距离有氧运动较少锻炼到快肌纤维,可以避免让肌肉变大。相反,长距离有氧锻炼慢肌纤维,这是较小的肌肉纤维,不会过度增长。结果你会在燃脂的同时增强肌肉,又不会增加大块肌肉。不过你要避免练习短时间高强度有氧练习(比如,冲刺跑或HIIT)。尽管这样的运动燃脂更多,但是也会让大腿肌肉尺寸增加。耐力跑是已知的瘦大腿和小腿最有效的运动。耐力跑选手一般都会有更纤细的腿,尤其是和短跑选手比,短跑选手大腿肌肉都非常发达。

床上减腿法

将枕头夹在小腿中间,坐在床边,大、小腿成90度角。缓缓抬起小腿,保持这个姿势3秒左右,然后放下,重复动作 10至15次。卧在床上,伸直双腿,一只脚板挪后,一只脚板伸直。轮流做20至30次,直至小腿感到疲乏。

用吃来减腿

维他命E帮助去除水肿 血液循环不好,就很容易引致脚部浮肿,含维他命E的食物,可帮助加速血液循环、预防腿部肌肉松弛等。含丰富维他命E的食物包括杏仁、花生、小麦胚芽等。维他B可以加速新陈代谢,维他命B1可以将糖分转化为能量,而B2则可以加速脂肪的新陈代谢,多吃维他命B丰富的食物,如冬菇、芝麻、豆腐、花生、菠菜等。少吃盐去水肿,经常吃多盐的食物,容易令体内积存过多水分,形成水肿,容易积聚在小腿上。饮食除了要减少盐的吸收外,也可多吃含钾的食物,因钾有助排出体内多余盐分,含钾的食物包括番茄、香蕉、薯仔、西芹等。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 减肥 瘦腿

弓箭步:肉肉大腿轻松瘦

大腿内侧赘肉令很多人惴惴不安。如何才能将这些赘肉变成结实的肌肉呢?专家表示,消除大腿赘肉,无单一训练法,但是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4……详细>>

试试就知道 7个方法让你轻松拥有修长小细腿

很羡慕别人的大长腿,看着自己的粗腿不知道怎么瘦腿才有效?今天就教大家轻松瘦大腿小方法,总有一个适合你,快来试试吧,一起让大腿更紧致,轻松……详细>>

七大瘦大腿减肥小妙招,让你轻松瘦大腿

每个女性都希望拥有修长的大腿,但有些女性由于各种因素导致大腿肥胖,那么什么方法能够瘦大腿呢?其实女性如果想要瘦腿的话,不要心急,试试下……详细>>

细长美腿怎么练 这些方法教你轻松瘦粗腿

细长美腿是夏天的别样风景线,那么瘦大腿就是必须完成的任务啦!如何瘦大腿最有效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带来新的瘦腿方法大集合,让你在生活中巧……详细>>

教你轻松塑造纤细美腿 淋巴按摩轻松让你小腿瘦下来

很多MM们都认为小腿是最不易瘦下来的,其实瘦小腿和普通减肥是一样的,只要找对有效的方法,坚持下去,养成小细腿是不成问题的。下面就来看看减……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