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脸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拯救形象刻不容缓 你需要做的就是正确瘦脸

2017-06-25 08:03:13      家庭医生在线

瘦脸,是拯救形象的第一步。脸瘦人整体显瘦,脸一胖毁所有,而瘦脸的好方法,不是整形打针,而是巧运动塑造美人的小脸。快来学几招好用的瘦脸好方法,让你也能瘦成巴掌脸。

冷热水交替洗脸

改变平常洗脸的方式,用温水冷水交替洗脸,来促进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或者喝一杯利尿的乌龙茶(或咖啡),将脸上多,用温水冷水交替洗脸,来促进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或者喝一杯利尿的乌龙茶(或咖啡),将脸上多余的水分迅速排出。用毛巾包住冰块,敷在浮肿的眼皮上3分钟,以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消肿。

调整睡姿

我们一天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花费在睡眠上,因此睡姿的好坏对于脸型是有它的影响力的,睡前若能做做睡姿的运动,将手臂抬高并拢,整个身体、双脚亦伸直,然后左右侧身各转30下,如此能够矫正背部脊椎及骨骼的生长,让颈椎的姿势更正确,此外头颈部所靠的枕头也十分重要,高度及材质都是要慎重挑选的。

精油瘦脸

选一些好的瘦脸精油,不仅能帮助紧实面部肌肤、改善面部肌肉松弛情况之余,还能帮助脸部去除毒素和多余水份。其使用的方法是先清洁脸部,然后将4—5滴精油滴在手上,再均匀抹在脸颊的两边,然后双手一直交替按摩,直到精油被吸收为止。

盐水敷脸

在500cc、40度的温水中加入一茶匙盐,搅拌均匀后,将纱布浸泡在盐水中,充分吸收盐分,然后将纱布叠成适当大小,敷在脸部20分钟左右。此法利用的是高渗透压力的原理,将水分由低往高引流,藉此将水分排出。不过,注意热敷之前先试一下温度,避免高温伤害肌肤。

瘦脸按摩操

水肿瘦脸按摩操可以消除你胖脸的困惑。做法:取出珍珠般大小的按摩膏,平均点在下巴和两边脸颊位置;沿着脸部轮廓,由下向上左右交替向上推,同样动作连续做5分钟;将双手包住脸颊1分钟,因为掌心热力有助皮肤吸收,每天坚持这样按摩,四星期之内就能达到瘦脸的效果。

瘦脸面膜

夜晚是皮肤美容的“黄金时间”,所以在睡前敷一下瘦脸面膜,也能起到瘦脸美肤的效果。用料:乌龙茶叶、海藻粉、热水、面膜纸做法:将乌龙茶叶、海藻粉加水一起煮,煮到剩下一半水,然后用面膜纸浸在茶水中。面膜纸完全吸收水分后,敷在脸上15分钟,然后用清水洗净。

化妆瘦脸

如果你觉得运动按摩太辛苦,又觉得吸脂手术太痛苦,就用这种方法好了,除了比较麻烦外,效果也是不错的。眉形修成弓形,细而高挑,再用咖啡色将眼影拉长,并从眼尾向内勾勒出双眼凹陷效果;鼻根勾出直挺的立体阴影;唇形扩大,唇峰明朗,下唇厚而略方;两颊用咖啡色打出自然凹陷阴影,脸部立体明晰的五官立刻凸现出来,镜中就有一张瘦脸出现了。

不要喝酒

无论是啤酒、鸡尾酒、白酒,还是其他任何形式的酒精饮料,都可能让你面部浮肿和皮肤松弛。此外,酒精饮品的热量很高,仅一杯200ml左右的酒精饮料,热量即可达到100千卡

增加钙的摄取

一项研究显示钙能降低体脂比例。接受测试的女性每天从食物中摄取1200mg的钙,能帮助身体更迅速地消耗脂肪,使脸部纤瘦、身材苗条。

控制盐分的摄入

吃太多盐意味着脸部浮肿的可能性越大,因为盐分会让身体中水分滞留,阻碍水分正常代谢。因此要尽量少吃罐装食物、腌制的鱼、香肠、熟肉,还有薯片等含盐分高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 瘦脸 减肥

夏天到来手臂粗壮 瘦手臂刻不容缓

马上就要到夏天了,瘦手臂刻不容缓!想要穿上美美的短袖或无袖衣服,又怎么可以显露出粗壮手臂。瘦手臂其实很简单,就看你坚不坚持得下。下面一起……详细>>

按摩瘦脸手法教学 正确按摩才瘦脸

拥有精致的小脸是每个MM的梦想,那么,如何瘦脸?如何瘦脸最快最有效呢?怎么按摩瘦脸呢?教你正确的按摩瘦脸运动方法,帮你快速瘦脸,赶快看看……详细>>

用瘦脸绷带瘦脸有用吗? 教你正确瘦脸小秘诀

很多人为了瘦脸使出浑身解数,甚至出现了受很多人追捧的瘦脸绷带。那么瘦脸绷带有副作用么?一直用它会引发什么危害呢?正确的瘦脸方法又是什么?……详细>>

瘦脸霜的功效如何 正确使用瘦脸霜的步骤

每个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能够最快最有效地瘦脸,而瘦脸霜就是不错的选择,那么瘦脸霜瘦脸有副作用吗?效果怎样?详细>>

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 4招教你正确减肥不粗腿

要想健康减肥,跑步是最佳的选择,只是大部分女生都会担心跑步腿会变粗,其实这是因为跑步的姿势不正确,只要你掌握好方法与姿势就可以跑出完美身……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