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肌肉酸痛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梅毒胆固醇筋膜炎上呼吸道感染水中毒

想瘦下半身? 学会深蹲减肥法

2017-06-25 08:17:14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是人类一直在追求的生活方式,减肥界一直在流传着一句话叫做“无深蹲不翘臀”。可见深蹲对塑造下半身的线条和对下半身减肥非常有效。那么深蹲真的能减肥吗?而深蹲减肥的好处又有哪些呢?今天就带大家去了解一下“深蹲”这项运动。

深蹲能减肥吗?

深蹲需要运用到大小腿和臀部的肌肉,深蹲是个复合的、全身性的练习动作,它可以训练到大腿、臀部、大腿后肌,帮助我们塑造下半身的线条,对下半身减肥非常有效。

深蹲对下半身减肥的好处:

1、激发腿部力量

深蹲是提高腿部力量的最好动作,而腿部力量对于全身力量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潜力也是最大的。

2、发达腿部肌肉

想要发达腿部肌肉的首选,腿部占全身长度的一半以上,没有发达的腿部,无论怎么都不能叫做健美,所以发达腿部肌肉也是非常重要的。

蹲一天做多少减肥

1、刚开始做深蹲一次30个左右

如果你没有健身的习惯,第一次的深蹲练习不建议做太多,数量可以控制在30个左右。不过早晚可以各做一次。刚接触深蹲的你可以了解主要发力部位,在练习时最好能对着镜子确认姿势。

深蹲一天做多少减肥?一开始不要急于求深蹲数量多少。建议新手可以从练习半蹲、沙发深蹲开始,千万不要一开始就练杠铃深蹲等负重训练,那只会加重身体受伤的可能。

2、掌握深蹲动作之后每天不超100个

即使是对自己腿臀力量很有信心的健身老手,小编也不建议一天超过100下的深蹲。如果你缺少大腿力量和臀部的专项训练,一次性太大的训练量或会导致肌肉酸痛。另外,,不建议蹲太低,臀部略低于膝关节就好。每组练习完应给自己不少于30秒的休息时间。

深蹲一天做多少减肥?熟悉之后可以达到一天100下,自己注意合理分配练习时间。

但是为什麽很多人会因此运动伤害

很多人做深蹲时会忽略一件事:将压力都集中在大腿前侧靠近膝关节处,甚至因为力量和柔软度不足,深蹲时会不自觉将膝盖往内夹。这样的动作会对膝关节造成伤害!可能得不偿失!

那么,到底深蹲该怎麽做,才会有效又不造成膝关节负担?

【基本的深蹲】运用到大腿前后侧跟臀大肌

1、双脚打开与肩同宽,脚尖朝前方。

2、蹲下去时要保持背部打直,上班身往前倾,臀部往后坐。

3、蹲至大腿与地面平行,膝关节内夹脚为90度,膝盖朝脚尖方向。

4、膝盖尽量不超过脚尖太多,蹲下去时可以将手往前放,帮助平衡。

5、我们也可以手持重物来增加做深蹲时的负荷,达到更大功效。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半身 深蹲 减肥

怎样瘦下半身 5个方法让你轻松瘦下半身

下半身肥胖臃肿是很多妹子的困扰,有些女性朋友因为工作的原因长期坐着不动,导致腿部和臀部越来越胖。腿粗臀肥?怎么办?下面分享大家如何快速瘦……详细>>

导致女人下半身肥胖原因 如何快速瘦下半身

年轻女人下半身肥胖原因有哪些呢?对大部分女性而言,减下半身肥胖成了最让人头疼的事情之一。只有认识到下半身肥胖怎么回事,才能有针对性的进行……详细>>

导致下半身肥胖的原因 瘦下半身4个小妙招推荐

如果下半身过于肥胖,会造成体型极其不匀称的感觉。想要下半身显瘦,瘦臀瘦腿是关键。紧实的屁屁不光为好身材加分,还会令双腿看上去更加纤长哦!……详细>>

想要瘦下半身怎么减?这3种运动最适合你瘦下半身

我们大部分人所说的减肥方式都是针对全身性的,但是许多人只是想针对下半身,这种情况,我们就需要采取专业的方法,因为部位不一样,所以采取的方……详细>>

下半身去脂拍打减肥法

拍打减肥法,可以加速血液循环,让你想瘦哪里就瘦哪里。但拍打减肥法和其它减肥方法不同,见效不一定很快,减肥一族可千万不要轻易放弃哦!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