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便秘食疗 > 正文

孩子便秘怎么办? 5招教你解决孩子便秘

2017-06-26 08:18:11      家庭医生在线

便秘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现象,我们都知道,大人便秘都会特别难受,小孩子便秘更是难过。作为家长,孩子便秘应该如何调理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孩子便秘的调理方式。

改善饮食

平常要多给孩子吃富含粗纤维的食物,比如芹菜、蒜台等。这些蔬菜能促进胃肠蠕动,帮助人体顺畅的排便。

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不按时排便是导致许多宝宝便秘的原因之一。婴儿从3个月起就可以训练定时排便,因进食后肠蠕动加快,故一般选择在进食后让宝宝排便,建立起大便的条件反射,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比如:红薯、土豆、南瓜、空心菜、西兰花、豌豆、大豆、菜心以及梨、杏、李子、西梅、蓝莓等(不少妈妈推荐西梅泥、豌豆泥效果不错)。

需要提醒的时,美国儿科学会旗下的科普网站中,建议便秘的宝宝要少吃香蕉。这是因为,香蕉的纤维素含量比较低,而且青香蕉(没熟透的香蕉)里的淀粉和果胶含量比较高,反而还有可能加重便秘。

汤汤水水疏通肠道

推荐的汤有:绿豆薏仁汤:绿豆、薏仁富含纤维质,不但可以改善便秘的症状,还有清热退火的功效。红枣汤:红枣具有补中益气的作用,中医认为红枣也有通心腹邪气的功效,所以,宝宝便秘时,妈妈不妨试着用红枣熬汤给宝宝喝。

少食多餐

家长可以把孩子每日所需的营养,分成三顿正餐和两顿副餐来供给。至于副餐,可以选择一些富含营养的食品,如白木耳、杏仁、蜂蜜等。这些食物不仅含有优质蛋白质及脂质,还有软便润肠的作用,是孩子最佳的活力补给来源。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便秘 便秘怎么办 便秘

小孩为什么会便秘?孩子便秘该怎么办?

说起便秘人群,大多数人会想到老人或者是中年人,但其实不然,不管大人小孩,都会发生便秘的情况,甚至一些小婴儿也会便秘。很多人不解,便秘难道……详细>>

便秘怎么办 6款食谱助你解决便秘问题

如果你以为便秘是个小问题而忽视它,那么你就错了,便秘直接影响人身体结构的排毒系统,女生经常便秘则会出现脸上暗沉等问题。想要健康,要肌肤美……详细>>

经常便秘怎么办 9类蔬菜解决你便秘问题

冬季天气变寒冷,人体户外活动量减少,加上喝水不足,容易产生便秘。专业医师提醒,除了多喝水以外,更应该适度按摩腹部以及多吃苹果香蕉等水果。详细>>

便秘怎么办?五个方法教你有效缓解便秘

便秘困扰了很多人,许多人的生活饮食非常的不规律,加班熬夜,深夜吃夜宵等等,加上精神方面的压力,很容易导致人出现便秘的情况。所以缓解便秘是……详细>>

出现便秘怎么办?如何缓解便秘

在当今这个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人们的生活水平和以前有了很大的不同,消费习惯也就不同了。现在很多人每天吃的东西也变成了大鱼大肉。但是长期吃……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