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膀胱炎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腺性膀胱炎膀胱颈挛缩间质性膀胱炎慢性细菌性膀胱炎慢性膀胱炎

喜欢吃芦笋的有福了 推荐4款芦笋减肥食谱

2017-06-27 16:35:31      家庭医生在线

芦笋作为蔬菜里的贵族,一直都是一副高大上的赶脚,其实芦笋是减肥期间很好的选择,口感甘甜、脆爽,是不可多得的美食享受,最最重要的是它的减肥效果哦

芦笋的减肥功效:

芦笋味道鲜美,吃起来清爽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是一种高档而名贵的绿色食品。经常食用芦笋对、高血压、疲劳症、水肿、肥胖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芦笋富含粗纤维,单位热量低,每100克含19卡路里,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促进人体内热量的消耗,是增强免疫力和燃烧脂肪的食品。

芦笋减肥食谱

1、白灼芦笋

推荐理由:白灼的做法非常简单,最能体现芦笋的甘甜,对芦笋的品质要求也很高。减肥期间适当进食芦笋,可以保证非常好的膳食纤维,同时丰富的氨基酸也能带来非常棒的味觉享受

做法:芦笋洗净切掉末端;锅中烧开水,加少许盐和几滴油,将芦笋放入烫一两分钟,捞出过凉水,可让芦笋更绿更脆;将芦笋码齐,切成适宜长度,装盘浇生抽即可。

2、芦笋银耳

推荐理由:芦笋经常食用对心脏病、高血压、心率过速、疲劳症、水肿、膀胱炎、排尿困难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银耳中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同时芦笋对心血管病、血管硬化、肾炎、胆结石、肝功能障碍和肥胖均有益。

做法:芦笋洗净切段,银耳用温水泡发切小片,香菇用温水去蒂洗净,沥干水分,待用。葱、姜切丝。炒锅上火放油烧热,下葱丝、姜丝爆香,放芦笋、银耳、香菇翻炒,放盐、味精调味,炒匀至熟即可。

除此以外,还有很多食谱有减肥功效

千层肉酱奶汁烤菜

材料

牛肉碎100克、洋葱碎40克、芹菜叶碎2勺、蒜末1茶匙、水煮番茄100克、红酒100毫升、鸡粉半茶匙、草本香料半茶匙、盐和胡椒粉适量、鳄梨半个、茄子1根、比萨用芝士50克、橄榄油1茶匙。

烹调方法

1、在锅中倒入橄榄油加热,放入牛肉碎、洋葱碎、芹菜肉碎和蒜末爆炒,然后加入水煮番茄、红酒、鸡粉、草本香料,用大火爆炒,令水分蒸发,然后放点盐和胡椒粉调味。

2、将鳄梨去核切薄片。

3、在耐热容器中倒入一层肉酱,铺上鳄梨片,然后再铺上一层肉酱,重复好几次,令肉酱和鳄梨交替地一层一层重叠,最后在表面铺上比萨用的芝士,放入烤箱中,用200℃加热10分钟即可。

白汁杂菌烩鸡排

材料

鸡腿肉1块、橄榄油1勺、洋葱片1/4个、蒜丝半片、白葡萄酒100毫升、鸡粉半茶匙、菌菇类食材100克、鲜奶油50毫升、牛油5克、盐和胡椒粉少许、芹菜叶碎适量。

烹调方法

1、将鸡腿肉的多余脂肪和皮去掉,用盐和胡椒粉腌制。

2、用橄榄油热锅,将腌制好的鸡排放入平底锅中,将两面都煎一下,然后放入洋葱片和蒜丝,用中火煮一下。

3、然后往锅里放鲜奶油和牛油,充分混合,然后关掉火,撒点盐和胡椒粉调味,最后用芹菜叶碎装饰。

(责任编辑:殷黎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食谱 芦笋 减肥

喜欢吃肉的人怎么减肥?很好的减肥食谱推荐!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的餐桌越来越丰富,每顿饭都五花八门的。由于每天的运动量也不足,导致肥胖的人越来越大。因此,减肥已成为许多人的……详细>>

学生健康减肥食谱 4款营养均衡减肥食谱推荐

学生还处于身体发育的阶段,健康合理的饮食才能精力充沛,促进学习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几款营养减肥食谱,吃出健康的同时又瘦身。详细>>

减肥食谱有哪些?3款海带减肥食谱推荐

减肥食谱有哪些详细>>

莴笋减肥法 推荐5款莴笋减肥食谱

莴笋也叫莴苣,性寒味甘苦,莴笋的功效有很多,莴笋有开胸利气,利气通乳的功效,除此之外莴苣还有减肥的功效哦。详细>>

怎么吃可以减肥? 推荐8款减肥食谱

提到减肥食谱,美眉们会说肉类与煎炸食物是饮食减肥的禁物?当然不是啦!如果精明活用,它们也是减肥食品哦!肉类食物中的有效成分能帮你打造美体……详细>>

  • 毛向明

  • 黄红星

  • 古迪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