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每月减重1%-2%较科学 算一算肥胖经济账

2017-10-12 06:50:05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肥胖,已经成为世界关注的公共问题。肥胖是一种以体内脂肪蓄积过多,和体重超常为特征的慢性代谢性疾病,同时增加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癌症等多种慢性疾病的风险。但肥胖对于国家经济到底有多大的影响?可能远远超出你的想象。

肥胖给全球都带来了沉重的社会经济负担。2000年美国航空因为肥胖、超重而造成的燃料费用的额外损失是2.75亿美元;2009年美国一份报告显示,汽车主人平均每增加1磅,汽车燃料每年会增加4000万加仑;英国广播公司的数据表明,由于肥胖导致的疾病负担,以及对经济生活的影响,每年耗费英国经济成本约470亿英镑。麦肯锡全球研究院2014年发布的报告,将肥胖对国家经济的影响等同于武装冲突和烟草,大于酒精和气候的变化。

调查发现,1992年至2002年之间,我国居民超重率增加了将近3倍,肥胖率增加了将近4倍,形势十分严峻。

每月减重1%-2%最科学

从运动和营养对干预体重的角度说明,影响中国人体重最为关键的因素在于饮食与运动。国人需要通过调节饮食并结合运动进行干预,提高基础代谢。

根据专业医学和营养学的研究,体重的减少速率不宜过快。所谓的快速减重,通常减少的是体内的水分,对真正影响体型的脂肪作用甚微,并伴随有一系列副作用。减体重的适宜速度以每个月减少体重的1%-2%为宜, 例如体重70千克的超重者每月减重 1千克左右,对于100千克的肥胖者,每月可减重2-4千克。

肥胖人群只要减重5%就能够改善代谢指标,显著提高脂肪、肝脏和肌肉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改善胰岛 细胞功能,从而降低糖尿病和心脏病风险。

科学减肥,在平衡饮食、合理运动之外,一般推荐使用安全性较高的非中枢神经作用减肥产品。其有效成分能够长效抑制胃肠道脂肪酶,失活的酶不能将食物中的脂肪(主要是甘油三酯)水解为可吸收的游离脂肪酸和单酰基甘油,从而直接阻断人体对食物中脂肪的吸收。配合运动健身,达到事半功倍的减肥效果。且舒尔佳符合WHO“不节食、不腹泻、不乏力”健康减肥三要素。适用人群广泛。是理想的减肥药物。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药 减重 减肥

“胖纸”怎么减肥比较好?硬核安利科学减重

虽然我们常夸肥胖的人环肥燕瘦、珠圆玉润、丰神绰约,但您的肥胖也有可能是糖尿病、血脂异常、高血压、脂肪肝、多囊卵巢综合征等各种疾病的病症和……详细>>

减重手术20年 广州这个团队为肥胖人群减重161000斤

2000年,一提及减重手术,不少人会质疑效果,且害怕有后遗症。2020年, 人们对减重手术改观,越来越多的患者开始接受减重手术的治疗。2……详细>>

511中国肥胖日:专家揭秘关于减重手术的那些事儿

近年来,全球肥胖人口数量不断攀升,与此同时,为了防治肥胖,不少肥胖人士都将希望寄托于减重手术,因此减重手术也渐渐为人熟知。为了让大家更了……详细>>

怎么样才算肥胖?肥胖都有哪些危害

很多人不知道到底什么样的身材才算的上肥胖,而且对于肥胖的危害也了解的很浅显,下面一起跟着小编来看下。详细>>

[5.10]珠江医院:科学减重减糖 享“瘦”健康

肥胖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十大慢性疾病之一。因超重和肥胖引起的代谢综合症——糖尿病、高血压、多囊卵巢综合症、睡眠呼吸暂停等疾病逐年增加。英……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