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减肥竟减出横纹肌溶解症 运动减肥怎样才科学

2017-06-28 08:36:50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说到运动,很多爱美的MM就想到了减肥。运动确实是帮助减肥的一个很好的途径,但是谁又能料到,运动减肥居然会让人险些丧命?

在武汉一名刚高考完的女生,在前往健身房使用动感单车训练后,感到下肢肌肉有些酸痛,原本以为只是普通的肌肉酸痛,结果几天下来她的酸痛不仅没有缓解,连平路都使不上劲儿,最后竟然发现自己的小便变成酱油色。原来这位女生平时几乎不运动,而当天一次运动量太大,使得肌肉溶解,在经医院检查以后,这位女生被确诊为“横纹肌溶解症”。

减肥也要注意方法,并不是说一天疯狂运动就能够瘦下来的,想要通过运动减肥,还得按科学的来。那么科学减肥可以怎么样运动呢?

科学减肥 运动要适量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潘丹峰在过去的采访中表示,适当运动是减肥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步。当然运动量很重要,运动得太少没有减肥的效果,但是如果一次运动量太大,可能会导致出现上文中女生的现象,得不偿失。所以潘丹峰主任表示,运动可根据自身的身体,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有氧运动。例如,年轻人可进行快走、跑步、骑自行车、打篮球、羽毛球等,强度较大的运动。而年龄稍长的可散步、太极、广场舞等,运动强度不宜过于激烈。

与此同时,潘丹峰主任在采访中也表示,很多年轻人情愿宅在家中打游戏、玩手机、看电视,也不愿外出运动,不仅无法减肥,也不利于身体健康。其实只要外出走走三十到四十分钟,也能消耗掉身体的热量,达到减肥的目的。减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只有长期坚持才能看出效果,才能吧一直积聚在身体的脂肪消耗掉。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潘丹峰
擅长疾病:
慢性病的营养治疗和营养支持、非药物减重和围产营养等。 [详细]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减肥 科学减肥 运动减肥

胖子都是吃出来的,这4个饮食习惯要及时改正,看看自己中招了吗?

肥胖已经成为了让许多人感到困扰的问题,甚至有许多人因为肥胖花费大量的精力和财力,但是依然都没有成功,其实胖子大多是吃出来的,除了要加强运……详细>>

出汗多就是脂肪燃烧得快?你可能理解错了,教你2招提高脂肪燃烧率!

出汗是身体正常的生理功能,而在生活中有很多减肥的人认为出汗多就说明基础代谢快,脂肪在燃烧。甚至有些会想方设法使自己出汗更多一些,从而通过……详细>>

大长腿应该如何练? 10招教你走出笔直大长腿

总是羡慕那些拥有修长双腿,无忌走在大街回头率爆棚的人?腿粗怎么办?下面这些方法教你练出迷人大长腿。详细>>

人到中年容易出现大肚腩?这4个方法能帮你抚平大肚腩!

随着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很多人在饮食方面无所顾忌,不知不觉间就会让自己的体重超标,出现肥胖的问题,尤其是人到中年之后就更容易有大肚腩,……详细>>

青少年和成年人、老年人都应管理好体重?为你划出体重管理重点!

体重指数是评估肥胖程度的重要指标,体重指数也就是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正常情况下应在18.5~23.9之间。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大幅度提……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