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其他地方不胖只是肚子圆 怎么减肚子?

2017-06-27 17:01:37      家庭医生在线

造成肥胖的原因有很多,平时饮食没有注意,没有控制饮食或者喝酒过多,使脂肪沉积过多,都很容易造成肥胖。况且,人到中年,身体各方面新陈代谢也会有所退化,因此,出现腹部又大又圆的现象都是很正常的,但也比较难以控制其发展,因此,减肥就显得特别重要了。

一般情况下,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减少腹部的肥胖,如:

第一:加强运动,增加运动量。一般多见于有氧运动,才能有助脂肪燃烧,防止过剩的热量转化为脂肪,但一般是在30分钟后才燃脂,因此,运动时间要懂得把握。慢跑减肥是最好的方法,最好是要制定一套适合自身的运动方法和目标,坚持执行,以便能让啤酒肚早日消失。

第二:腹部按摩。除了给身体做运动外,按照重点以按摩减脂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每天睡前两手握在腰部,用虎口的力量,一边向内压,一边由后往前抡转,力量适中,建议每天10~15次。

第三:控制饮食。一定要控制饮食的摄入,一般晚上8点后不要吃东西,更不能食用过量的甜食、饮料、油腻高脂肪的食物等。

第四:调整坐姿。不良的坐姿也是造成腹部脂肪过多的原因,一般可通过骨盆运动来矫正骨盆歪斜或是股关节造成的姿势不良现象,由此避免腹部内脏周围附着多余脂肪而导致肥胖。

总之,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锻炼和保持平衡饮食,这样才能够有效的减少肥胖,也才可以减少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的发生,更有助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肚子.肚子圆.怎么减肚子

肚子大怎么办 减肚子这5招最有效

小肚腩是很多女生共有的通病,胖先胖腰让很多人都苦恼,那么肚腩要怎么减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吧!详细>>

上班族怎么减肚子?八个日常小方法减肚子效果好

上班族由于工作需要会长时间坐着不动,一不小心就会变成大肚腩。那么上班族应该怎样减掉肚腩的肉肉呢,其实生活当中有一些小方法是可以减肚子的,……详细>>

哪些运动适合减肚子?哪些饮食习惯适合减肚子?

如今很多人因为工作或学习的原因,都有久坐的习惯。然而长时间坐着不动,是导致肚子上脂肪堆积的一大原因。相信每个人不管是为了身材还是健康,都……详细>>

如何能快速的减肚子? 7种妙招让你快速瘦肚子

现在有很多的白领经常性的坐在电脑旁,工作忙的时候一坐就是一整天,久而久之身上的脂肪就会慢慢的堆积在小肚子上从而形成了小肚楠,到了夏天女性……详细>>

如何快速减肚子 魔芋海带瘦身汤快速燃脂甩掉“大肚子”

腰腹部位堆积的脂肪除了运动之外,搭配减肚子饮食可以更快的燃脂瘦腹。肚子上的赘肉让很多女生非常苦恼,应该怎么样才能彻底消灭掉腰腹部脂肪呢?……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