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便秘偏方真要命,千万别乱来

2017-06-28 11:28:35      家庭医生在线

得过便秘的人可能都听过番泻叶,这是一种常见的泻药成分,有时候会用于治疗便秘。但是有的人只是道听途说,就自己拿番泻叶治便秘,这样很危险!便秘虽然是小问题,但还是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此前,一位七旬老人因便秘急于治疗,结果误信偏方,听人说喝煮番泻叶泡水可以通肠,于是喝了一天的番泻叶泡水,没想到,喝完后就引发了便血,老人绝望地认为自己得了肠癌,他的儿女立即送他到专科医院求医。

医生检查以后,告诉老人,他只是消化性溃疡出血,因为食用了不健康的食物导致的,老人这才放下心来。

其实,便秘是一种常见病,特别是老年人便秘的现象越来越多,随着年龄的增长,肠胃功能下降,蠕动缓慢,食物消化不好变硬堵塞肠道,加上肛门收缩能力下降导致排便困难。得了便秘以后,尽量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以防误食导致新的病情。

导致消化性溃疡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一般来说,鲜红色的血便一方面可能是因为距离肛门近的下消化道出血,还有就是上消化道大量出血导致的鲜血,如果是少量上消化道出血多数是深色的血便。像宋大爷这样服用大量番泻叶,则会引起药物性的胃肠损伤,很容易诱发消化道出血,因为番泻叶是一种刺激性泻药,属于猛药,服用后有时可致腹痛,呕吐或使原有的肠部炎症加重。

此外,导致消化性溃疡出血的原因除了药物因素,还与环境因素、食物因素、心理精神因素、应激因素有关。

预防便秘,应从改变生活习惯入手,适当运动,多喝水,多吃含纤维素多的食物,刺激肠道蠕动。中药调理也是一种不错的方法。通常推荐首荟通便胶囊,纯中药制剂,根据中医理论强调“通养”结合的理论,不但能增强肠道蠕动促进排便,还能养肠润肠,从根本上改善便秘的情况。由何首乌,芦荟,决明子,枸杞子,阿胶,人参,白术,枳实八味名贵中药组方而成,标本兼顾,药性温和,适合虚症便秘、老年便秘以及术后久卧型便秘便秘患者,疗效显著。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首荟通便胶囊 便秘

饮食调理便秘,3大误区千万别踏入!

夏季正如火如荼地赶来,如此闷热的天气,许多人在各种香辣脆爽的美食面前,仍然难以克制,加上熬夜、通宵、喝水少等,便秘人数自然也与日俱增,而……详细>>

便秘不是病? 治便秘千万别陷入三大误区

在平时生活中,“不便之事”困扰着很多人,而且便秘不分年龄,从孩子到老人都可能会受到便秘的侵扰。也许是因为对便秘的认识存在误解,很多患者在……详细>>

这些便秘偏方不靠谱 教你一秒KO便秘!

不知道你发现了没有,到中年发福的人,往往都伴有便秘的情况,也就是说,无论你身材多么婀娜多姿优雅动人或是风度翩翩玉树临风,只要被便秘盯上,……详细>>

千呼万唤“屎”出来?改善便秘应注意这两点

古诗有云:“千呼万唤始出来,尤抱琵琶半遮面”,这是形容女子的娇羞之美,给人无尽的遐想。可是,当某一天你的便便也来搞这么一种“娇羞之态”,……详细>>

便秘原来要这样做

有些事情只有感同身受才能真正了解。便秘亦如是。有人说,便秘无需太紧张,只要多喝水,注意饮食就可以了。当然,这些都是解决便秘的方法,但并不……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