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坚果热量太高? 这么吃根本不会胖

2017-06-28 22:56:02      家庭医生在线

提到坚果,很多减肥者都对它们敬而远之,坚果由于富含脂肪和较高的热量值,所以被许多人列为减肥的禁忌食物,但其实从营养角度仔细分析,发现坚果其实还是具有很多有益健康的营养物质,同时由于它们还具有高饱腹感、低血糖指数、富含抗氧化剂等优点,只要控制好食用量,是减肥期间的好帮手

能减肥的坚果

1、瓜子

一边吃瓜子一边看电视,这是女生的一大爱好。在可以减肥的坚果中,瓜子所含的脂肪最多,占其成分一半以上。但是瓜子所含的脂肪都是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亚油酸占了50%,吃了并不容易胖。

2、板栗

板栗富含柔软的膳食纤维,可以预防便秘。此外,栗子含有丰富的糖、淀粉、蛋白质和脂肪,饱腹感强烈,能够减少正餐食量。

3、杏仁

杏仁中含有丰富的亚油酸、黄酮等多酚类物质,这些物质不仅不会发胖,还能降低血液中和组织中的固醇类和脂肪类物质的比例,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和排毒,是预防肥胖和心血管疾病的佳品。同时杏仁也富含油脂,能通便排毒,改善便秘。

4、花生

花生有很好的降低胆固醇、润肠通便的作用。花生的蛋白质含量高达30%左右,营养价值可与动物性食品鸡蛋、牛奶、瘦肉等媲美,且易于被人体吸收。花生仁中含有丰富的脂肪、卵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E以及钙、磷、铁等元素。

经常适量食用花生除了能控制体重,还能起到滋补益寿的作用。最近,美国农业部的科学家发现,花生中所含有的白藜芦醇化盒物有助于降低癌症和心脏病的发病机率。

5、腰果

在常见的坚果中,腰果的热量居然是比较低的,这一定很出乎你的意料。腰果中富含矿物质和脂溶性维生素,有非常好的软化血管、去除血液凝结的作用,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促进作用。同时腰果中油脂丰富,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大量的铁元素还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是营养非常丰富的坚果之一。

想减肥要怎么吃坚果呢?

1、适量吃

最理想的摄入量,是每天用手抓一小把。例如巴丹木,每天吃上5粒,热量在100卡左右,不仅不用担心发胖,还有助于控制体重。

2、选择烘干的坚果

尽量选择烘干的坚果。烘干的坚果不仅不会破坏坚果中的营养成分,而且比油炸的坚果所含的热量要低得多。

3、不吃油炸坚果

油炸花生、炸杏仁等味道虽好,但是脂肪更多,热量更高,而且B族维生素被破坏了。为了吃的健康放心,大家还是绕道烤制、炒制、煮、卤等方法加工的坚果为好。

4、选择少调味少加工的坚果

在选择坚果时,建议选择原味的,不选择加盐、其他调料,以减少多余热量的摄入;选择少加工的坚果才能保证坚果中的点滴营养不在加工时流失、被破坏。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生 腰果 坚果 减肥

汤圆热量高 怎么吃才不会长胖

一年一度的冬至到了,你是否已经开始吃汤圆了呢?汤圆热量很高,在吃的时候可以不要贪嘴哦,下面一起来看下怎么吃汤圆才不会胖吧。详细>>

根本不用节食!10种食物热量低又饱腹

民以食为天,很多人都非常喜爱吃各种美食,然而,嘴瘾过了,肉肉却来了,这是非常崩溃的。其实,有些食物,吃了也不会发胖的。只要你吃对就可以。详细>>

根本不用节食 10种食物热量低又饱腹

民以食为天,很多人都非常喜爱吃各种美食,然而,嘴瘾过了,肉肉却来了,这是非常崩溃的。其实,有些食物,吃了也不会发胖的。只要你吃对就可以。详细>>

火锅热量高 冬季怎么吃火锅不长胖?

寒冷的冬天,吃热乎乎的火锅成为好多人的选择。但是吃火锅很容易发胖,一顿火锅之后,MM们大概会因为吃太多东西而对自己的体重深感抱歉了。那么……详细>>

蔬菜热量低,吃蔬菜不会胖?这3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一说到蔬菜,很多人会想到减肥帮手,甚至很多减肥者在减肥期间饮食都会以蔬菜为主,虽然蔬菜能量低,饱腹感强,但有各种蔬菜误区,减肥期间若没了……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