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夏季肥胖怎么办 瑜伽减肥动作来助攻

2017-07-04 08:26:33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就是穿短袖甚至无袖的季节,全身上的赘肉经常晃动,岂不是很尴尬。今天教给大家组很简单的瑜伽动作,让你轻轻松松瘦下来

半鱼王

这是一个更为高级的扭转体式。这个扭转可以很好地作用在腹部区域,把横膈膜及腹腔带进行一个强烈的扭转,它的扭转力度会非常强大,帮助收紧腰腹肌肉。我们需要让一腿折叠在下方,让脚掌竖着立在地面上,上面的脚跨过来放在膝盖的外侧,脚尖和膝盖在一条线上,上面腿应该是垂直的。可以把臀部下面垫上一个毯子,以防骨盆不会向后部倒,使背能向上立起来,随着呼气的时候转,同样吸气拉伸脊柱,呼气把中背部推入体内,增加扭转。

收紧腰部线条

双腿并拢,双手向上举,十指相对,深呼吸,收腹挺胸,整个身体尽力向上提拉。瘦腰腹,挺拔身姿。站姿双腿尽量分开,抬起左手臂,身体慢慢向右侧伸展,右手扶住球,直到左手臂与地面保持平行,深呼吸,保持姿势几秒钟。该动作能提升整个腰背部的力量。

抻拉大臂

一条腿压在健身球上,双手臂弯曲交叉抱在头后部,整个身体慢慢向左侧伸展,重复多次,换侧进行。锻炼腰部,并有瘦小腿和手臂的作用。

简易鳄鱼式

採4足跪姿,掌心贴地,手打开与肩同宽,双腿自然张开,膝盖与骨盆同宽、触地位置约在骨盆后方,视线向前看。手肘弯曲,胸口往下沉,使胸口尽量靠近地面但不触地,腹部用力并收紧肚子后,深吸气再回动作1。3、臀部坐向脚跟,双手向前,手臂尽量伸长拉直,额头贴地放鬆休息,採婴儿式做休息动作,反覆做动作1~3约10~15次。

老鹰手式

採盘腿坐姿,嵴椎打直,掌心相向,双臂笔直向前延伸约与肩同高。保持手臂伸直,将右手手肘交叠在左手手肘上方,呈现X形。 3、双手手肘弯曲,使指尖朝上,手背相贴,保持姿势约10-12个唿吸,双手放下放鬆后,再换边做。

玛里奇三

这个对坐姿很考究,保证脊椎的垂直可以帮助收腹肚腩,减掉赘肉。臀部坐高,弯曲腿的那侧臀部垫上毯子,以使两边的骨盆等高。下面的支撑腿,脚跟和大腿面要用力地压住地,并且要勾脚保持支撑的稳定,随着呼气时扭转。扭转时要注意,让下背部向上提,不要弓背。整个脊柱是垂直的。两边的侧肋也应该相互垂直,是等长的线。

简易桌式

坐姿,手放骨盆后方,指尖向臀部方向,掌心贴稳地板,双脚屈膝与骨盆同宽,脚掌踩稳地板,深吸气挺胸将胸口推高,肩膀向后,视线看向前方。手脚踩稳后,臀部向上推高,使大腿、肚子及胸口尽量呈一水平线,下巴微微向下收,吐气放鬆再回到动作1,反覆做动作1~2约10~15次。

巴拉德瓦伽

这是一个坐姿的练习。这个体式可以增加脊柱的供血,强烈地按摩腹内脏器,促进消化,它能很好排除宿便,来帮助你减少腰腹赘肉。坐在毛毯上。把毛毯垫高,以使骨盆两侧都是等高而不是倾斜的。双腿膝盖靠近,然后上面折叠的腿,脚踝要放在脚心上,所有的脚趾都是铺在地上的。两只手要均匀地推,随着呼气去扭转身体,来扭转腰腹,增加脊椎的活力和供血。

侧角扭转

作用:这个体式可以增加脊柱的供血。双腿打开比一条腿距离更大,然后先弯曲前腿到90度,扭转上身,让下手抵住地面。手臂和前腿弯曲应该是抵在一起的,用这个抵抗力帮助扭转。上面的手臂伸展过头,然后脊柱应该在一条直线上,也就是说上手的指尖到后脚的脚跟,整个身体应该保持在一条直线上,没有扭曲,以此来充分的拉长身体。这一体式相对于三角扭转会更有难度一些,同样如果做不到下面的手可以垫砖。

牛面手式

採盘腿坐姿,嵴椎打直,双臂尽量朝天花板延伸,掌心相向。嵴椎打直,右手手肘弯曲尽量摸肩胛骨中央位置,左手扶住右手肘向左侧轻拉,使右手手臂尽量贴近耳侧,感觉右上臂延伸。 3、右手不动,左手手肘弯曲绕到背后,指尖朝上与右手手指相扣互拉,双眼平视前方,保持姿势约10~12个唿吸,双手放下放鬆,再换边做。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 瑜伽 夏季

瑜伽减肥动作 塑身减肥5招搞定

生活中有许多人喜爱通过瑜伽来运动,而部分的瑜伽还能帮助我们减肥。那么哪些瑜伽的减肥效果好呢?详细>>

注意减肥瑜伽4错误 全身瑜伽减肥动作

有的人认为瑜伽运动并没有多大的减肥效果,有的人则认为瘦身瑜伽的减肥塑形效果还是很不错的,那么同样的一项瑜伽运动为什么会有着不同的效果呢?……详细>>

经典卧室瑜伽减肥动作

第一组 单莲花练习:详细>>

瑜伽减肥动作学起来 让你养生又塑形

瑜伽一直是广受追捧的减肥运动,特别是在夏季,室内燃脂减肥运动莫过于瑜伽了。下面介绍的几组瑜伽动作,让你不受时间场地限制,随时塑形。一起来……详细>>

简单的瑜伽减肥动作 八式减肥瑜伽塑身甩脂两不误

减肥用瑜伽的方法是很普遍的,那么,为什么有些人还是坚持不下来呢?答案很简单,瑜伽有些动作太难了,对于柔韧性不好的女性来说,是很大难度。是……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