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办公室身材怎么拯救 六大招拯救你的大粗腿

2017-07-26 09:15:00      家庭医生在线

最需要瘦腿的人群非办公一族莫属了,长时间保持一个坐姿办公,小腿也容易水肿长肥柔。怎么拯救自己的大粗腿呢?下面小编就来教你如何减去腿部赘肉的方法,让你有效攻克赘肉,急救办公身材!

利用午休时间进行

工作中、上洗手间站着的时候,或是做家事时都可以轻易实行的运动,就是“踮脚尖”。可消除足部疲劳,又能让脚踝&小腿变细,是一举两得、超EASY的美腿运动!属于O型腿的人,请将施力点放在大姆趾根部,X腿型的人是小趾和无名趾根部,其他人就以一般踮脚的方式运动即可。此运动一定要选择可让足部平稳站立的场所进行,如:客厅。首先,两脚稍微张开,身体放松,笔直站立。脚跟抬起,以脚尖站立。要特别小心,别因为重心不稳而跌倒。将脚跟放下。脚跟和地板稍微保持距离,不要完全着地,可提高美腿效果!重复此动作后,再换另一脚。

瘦大腿按摩

站在椅子前,双手打开,从上往下地包围整个大腿的内外两侧,从膝盖开始,沿着大腿往大腿根的方向轻擦按摩2分钟。同样是双手扶着大腿的内侧,手指并拢,与手掌共同包裹着内侧的肌肉,一手往上,一手往下地以两个相反的力来轻轻扭一下内侧的肌肉,按摩1分钟。坐在床上,双手打开,抱着小腿下方的肌肉,从脚腕开始,沿着小腿往上,双手交替地一边轻轻捏压一边轻擦,按摩1分钟。打开手掌,左右手的户口夹着脚腕,拇指指腹施力,右手往内,左手往外,分别以相反的时针防线推压小腿,按摩1分钟。

调整走路姿势

不管是走路上班还是出门逛街的时候,都要提醒自己调整好走路姿势,走路的时候要抬头挺胸,收腹提臀,步子尽量迈开,还要摆动手臂,最好走成一条直线,并协调好走路的节奏。正确的走姿能够锻炼腿部的线条,并加快脂肪燃烧的速度。走路对瘦大腿的作用很大,所以,平常有机会就要多走走路,不要再犯懒去搭车啦。

拍打腿部

原理:拍打大腿可以让腿部的肌肉软化,迅速燃烧腿部脂肪,起到瘦腿的功效。方法:坐在地上,将一条腿举高,并在小腿肚上涂抹具有促进微循环和紧肤消脂感召的纤体制作品,然后用手掌从各个方向拍打小腿上的肌肉10分钟。这类方式可使小腿肚上的肌肉捏紧,并软化也曾僵硬的腿部脂肪。且自坚持拍打小腿肚,可使小腿上僵硬的肌肉和脂肪徐徐变得汇集。同时可配合使用按摩的方式,使腿部突出的肌肉瘦下来。

按摩+拉伸运动

每次洗完澡的时候,在浴室里把身体上的水珠擦掉,但不要擦太干,然后趁着身体湿润而且浴室里还有水蒸气的时候把乳液或者紧肤霜挤到掌心,双手稍微揉开,然后在腿部涂抹。手法要像按摩一样,让浴后乳尽快被皮肤吸收。要适当用力地按摩。平时多做压腿的运动,主要就是拉伸肌肉。所以只要有这方面功能的运动都要多做,需要提醒,每次运动完,一定要按摩腿,防止再次变成肌肉腿。

调整饮食结构

让盐和酒精饮料从你的三餐中消失,遵循“少吃多餐”的原则,一天可以进食5次,但要残酷地将每天的卡路里摄取量控制在1200大卡。严格地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避免腹涨感。大量饮水,摄取少量瘦肉蛋白和蔬菜。这一周内最好拒绝任何约会,才能控制自己的饮食状况,头两天是最难熬的时间,家里不要放任何零食,实在忍不住的时候,有一个控制食欲的绝招——裸体进食,在大镜子面前光着身子吃东西,可怕的赘肉一定能将你的食欲打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腿 运动 减肥

减肥须知:办公室六大隐形法消脂瘦身

“减肥要运动”不代表要时时刻刻都在动,大部分人的工作也不允许这样,但利用其零碎时间,在办公室里运功,是一件不错的选择。详细>>

拯救白领“久坐腿” 办公室白领瘦腿的5个秘诀

久坐办公室,白领面临着小腿变粗、小肚子凸显的问题。那么办公室白领如何瘦腿呢?工作忙是白领不爱运动的借口,其实白领只需利用上下班及休息的时……详细>>

5大瘦腿秘诀 助办公室一族轻松拥有细长腿

经常加班的办公室一族,平时很少有时间运动,就很容易出现身材走样,慢慢有了小肚腩,或者小腿慢慢变粗,如果你也有这种问题,那不防来看一下吧!……详细>>

拯救白领“久坐腿”办公室白领瘦腿的7个秘诀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作息混乱似乎变得见怪不怪,职场白领的美眉们常常要面对电脑,因此久坐便会让大腿上的脂肪越积越多,瞬间大腿变粗。很多……详细>>

办公室减肥有妙招 4招巧用椅子塑魔鬼身材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肥胖不是一天就形成的,所以减肥也不要急于求成,一天两天短时间内就想着要减肥成功。办公室减肥操重在坚持,这样达到的减肥……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