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梨形身材怎么办 这些方法解决下半身肥胖问题

2017-07-26 09:15:50      家庭医生在线

梨形身材怎么办?下半身减肥是很不容易的,梨形身材占多数的亚洲女性,都不得不面对下半身肥胖这个问题,那么下半身肥胖要怎么办呢?怎么样才能瘦下来?下面就来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

按摩消水肿

首先选用适量消水肿、紧实美体的精油或者乳液抹于双腿,双手来回由下往上按摩小腿。脚踝两侧可加强按压、帮助淋巴代谢。小腿肚以手指夹捏的方式按摩,来软化僵硬的小腿肌肉。大腿内外侧以手部侧边虎口由下往上推,有助消除水肿、加强循环。大腿外侧肌肉群可以双手夹捏加强按摩。Step1~4视个人需求按摩至感觉乳液充分推匀、吸收为止。

腿部和腹部运动

准备姿势:双腿伸直紧贴垫子,两手向脑顶位置伸展,握住健身球、浮在空中。 呼气的同时,双手和双脚摆动到腹部上方的位置,腿部触碰到健身球,上半身稍微弯起,下半身的另一条腿依旧固定在垫子上。 吸气的同时,视线看向天花板,手脚归位,恢复到准备姿势。 呼气的同时,另一条腿按照动作1触碰健身球。 4。 吸气的同时,视线看向天花板,手脚归位,恢复到准备姿势。

运动消脂又暖身

盘腿坐姿,左手将头往左侧轻压,换右手将头往右侧压,分别停5个呼吸,舒缓紧绷颈部、放松胸锁乳突肌,使脸部不易往下坠,帮助塑脸瘦脸哦。此为连续动作。深吸气后双手往两侧高举过头,感觉胸部向外扩张,手慢慢往前放,头、背和脊椎向下弯,做5个循环,帮助按摩脊椎、颈椎,调整呼吸频率。

借助椅子

挺直腰杆坐在椅子上,椅子要坐得深一点,臀部靠在椅背上,深深地吸一口气。呼气,一边伸直双腿,让双腿向上抬高,直到到双腿与地面平行。吸气,一边把双腿放下,上半身放松,重复抬高双腿的动作5次。

腹部和脊椎的分节运动

准备姿势:两脚合并,膝盖微微向着天花板隆起,两脚掌贴地,两手握球位于胸部上方。吸气的同时,下巴向着胸部的位置移动,同时双手也慢慢把球向膝盖方向移动,上半身慢慢起来。 呼气的同时,球持续地沿着腿部线条移动,直至移动到脚背位置,上半身随球的移动慢慢升起,脊椎形成弯曲的曲线。 吸气的同时,从腰部下端开始慢慢向后倾斜,直到背部挺立;同时,双手握球沿着小腿的线条移动,直到球体位于膝盖上方。呼气的同时,从腰部下端开始慢慢地向后倾斜下去,直到背部贴在垫子上;双手握球随着大腿的线条往下滑,直到恢复准备姿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下半身肥胖 梨形身材

白领一族易下半身肥胖 三大秘籍赶跑梨形身材

现在的上班一族每天都要长时间坐在办公室,严重缺乏锻炼,导致脂肪容易积聚在小腹以及下身,逐渐变成了梨形身材。现在,越来越多的白领有下半身身……详细>>

下半身肥胖怎么办 7招摆脱梨形身材

梨形身材是东方女性常见的体型,很多女性由于先天因素或者是日常各种不良习惯导致了梨形身材,这种身材穿衣非常不好看,可是要怎么样才能够摆脱这……详细>>

下半身肥胖 解析女性下半身肥胖的原因

下半身肥胖不知道困扰了多少女性,一旦下半身出现肥胖症状,不仅影响体形,还让人显得更矮,穿什么衣服都不好看,可是你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下半身容……详细>>

拯救女性下半身肥胖的几个小方法

无论在家还是在办公室,如果您跷着二郎腿坐一天,就会阻碍腿部的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导致下半身浮肿。详细>>

达人瘦腿秘方 解决下半身肥胖

使腿部和臀部得到锻炼的最有效的有氧健身运动是行走、骑自行车、越野滑雪、爬楼梯。对于OL来说,可行性最强的要属走路和爬楼梯。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