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排毒减肥该吃什么?七种食物帮你彻底排毒

2017-07-27 09:18:34      家庭医生在线

排出我们体内产生的毒素这是必须的,我们的机体每天都会产生一些毒素,这些毒素如果没有排出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其实,我们在排毒的时候也可以起到瘦身的功效。那么,排毒减肥该吃什么呢?

豆类

豆类可以排除多种毒物,加快身体新陈代谢。黄豆内的植物雌激素可以美容养颜。绿豆富含维生素B族、葡萄糖、蛋白质及淀粉酶等,常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而且可以强力解毒。

菌菇类植物

菌菇类植物也可以排毒减肥。包括了香菇、黑木耳及冬菇等。菌类食物内的特殊成份可以清洁血液及解毒。木耳内的植物胶质可以吸附消化系统的杂质,排毒清胃。木耳还可以清洁血液,清除污染物质。冬菇内的多糖类物质可以增强免疫力及排毒能力。

绿色蔬菜

排毒又清肠的食物肯定少不了绿色蔬菜,像是纤维质多的芹菜或者生菜等等都可以,而且绿叶蔬菜里面的碱性成分能中和食物中的糖和肉产生的过多酸性物质,起到很好的排毒作用。

薏仁

薏仁可以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作用,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薏仁是还不错的排毒方法,直接将薏仁用开水煮烂,根据个人口味加入少许的糖,是肌肤美白的天然保养品。

苦瓜

科学家对苦瓜所含成分进行分析,苦瓜中含有一种具有明显抗癌生理活性蛋白质,这种蛋白质可以激发体内免疫系统防御能力,增强免疫细胞的活性能力,消除体内有害物质,苦瓜最简单的食用方法就是凉拌,加入少许的盐,或者根据口味加入酸、甜、辣等调味品。

洋葱

洋葱能促进肠胃蠕动,加强消化能力,且含有丰富的硫,跟蛋白质结合的情况下最好对肝脏特别有益,因此有助于排毒,煮一锅以洋葱为主的蔬菜汤,加入绿椰花菜、胡萝卜、芹菜等多种高纤维蔬菜水谷,能够分解体内积累毒素,有助于排毒。

果醋

准备好一大勺苹果醋和开水混在一起,每日饭前20分钟饮用,能促进分泌胃酸,加速分解将要摄入的蛋白质,这意味着尽量减少残余食物在肠胃中的停留,避免滋生细菌。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所说的苹果醋应该运用古法天然发酵而成,不加糖,不加任何香精,因为这样做才会让苹果醋中生成有益的酵素乳酸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 食物种类 排毒减肥

吃什么排毒减肥 6大排毒神器帮你轻松减肥

小伙伴们是不是只顾着胡吃海喝忘记减肥了呢,你身材是不是已经打回“圆”形了呢,据调查,62%以上的网友在过完节之后会变胖,而变胖最主要原因……详细>>

女性春季吃什么可以排毒呢? 七种食物帮你排毒美容

春季是个干燥的季节,我们身体内也会产生一些毒素,如果没有把这些毒素排出体外,就会对我们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那么,女性春季排毒该吃些什么呢……详细>>

吃什么排毒减肥 2款红豆汤排毒减肥效果佳

红豆是高纤维食物,对于消水肿和促进新陈代谢有不错的效果,尤其是对四肢肥胖的人而言。下面为大家分享红豆排毒减肥汤的做法,当晚餐吃效果更佳。详细>>

吃什么排毒减肥 4种春季排毒食物排毒素消脂肪

最好的排毒方法-让瘦身减肥更容易。皮肤就像一面镜子,诚实反映身体的症状,循环不佳,整个人抑郁不舒服,排毒不佳不但肤色变差,整个也会变得臃……详细>>

吃什么可以排毒养颜?7种食物帮你排毒

毒素如果长期在体内堆积,可能会恶化成一些疾病,比如大部分都市人都会有便秘的现象,学会如何利用食物排毒很重要。那么排毒要吃什么好? 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