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修长美腿怎么练 这几招教你轻松拥有大长腿

2017-07-31 09:21:20      家庭医生在线

人人都想要一双修长的美腿,大腿太粗的话,不管是穿衣打扮,还是给人的感觉,都非常不好。可是,现代人都经常坐着,导致大腿比较粗大。那么,大腿怎么减?有效的方法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伸展动作

将枕头夹在小腿中间,坐在床边,大、小腿成九十度角。缓缓抬起小腿,保持这个姿势三秒左右,然后放下,重复动作十至十五次。卧在床上,伸直双腿,一只脚板挪后,一只脚板伸直。轮流做二十至三十次,直至小腿感到疲乏。平躺在床上,两手撑住腰部后方,将双腿往上抬,两只脚在空中做踩踏车的动作,约做个30分钟即可休息唷!仰卧,直视天花板,膝盖不要弯曲,两腿并紧,向胸部贴近,然后抬起,再贴近,重复此动作15次。这样坚持做下去,腿部的赘肉就会不知不觉地消失。

下蹲

下蹲是锻炼下身的好办法,而且下蹲能够明显改善梨形身材,MM们可以边看电视边进行运动。针对不同瘦腿部位可以采取基本的站立、脚尖略微向内站立、向外站立的姿势,对缩紧腿部外侧肌肉、内侧肌肉有显著效果!但是一定要坚持,一次要坚持20~30分钟左右,不然只会前功尽弃,可能开始练习的时候会觉得肌肉不断的抽搐,而且肌肉酸痛,但是这只是暂时的。核心提示:对于很多MM来说一天可能会在办公室或者教室里坐上八个小时甚至更多时间,慢慢地会发现双腿越来越粗壮。分享一些瘦腿美腿实用方案,让你的双腿运动起来,用完美的线条迎接火热的夏天吧。

骑自行车

骑自行车是一项有氧运动,而对于瘦腿还具有良好的效果。骑自行车能够使到腿部曲线修复,延缓腿部肌肉的形成。如果每天一个小时,专门练习坡多的路段。爬坡频率提高,这样2个月下来,你的双腿就会变得瘦长,但是记住运动完后,一定时间内不能坐,尽量站。站到汗流得差不多就可以了。

站立提腿法

双手扶着桌边以辅助身体平衡,双腿自然地站立并排,提起脚跟,保持二、三秒,放下,每日做5至6次能收紧小腿,令肌肉更有弹性,线条更美。

坐着提腿

在自然的坐姿下,把双腿平放成90度角,尽量提起脚跟保持十数秒,然后放下,并且重覆动作直至小腿有疲倦的感觉为止。 这动作能收紧臀部与大腿,使肌肉有弹性,而不会令臀部与大腿、小腿变粗。

坐着提脚跟法

先把身体挺直坐着,两手扶着椅子两旁,提起双腿并伸直脚尖,同时收紧腹部肌肉,慢慢勾起脚尖、放下。这个动作能有效收紧小腿、大腿、臂位及腹部肌肉。

美腿功

双脚一前一后站立,后脚跟抬起。然后弯曲双腿,但上身和脚跟保持垂直。双脚分开站立,然后弯曲膝盖,身体也跟着向前弯。臀部翘起,但背部必须保持挺直。双掌贴墙站立,双脚合拢。其中一腿往后抬高,设法让脚跟触碰到臀部。每个动作各做20到25下,隔一天做一次。几个星期后,这几个动作多做一遍,也就是说这几个动作做完后,休息60到90秒后,再做多一遍。如果有时间的话,一个星期可以做上四五次。

瘦腿按摩

将大拇指垂直放在穴位处,轻轻按压5-7秒,再停5-7秒,再按压5-7秒,然后慢慢恢复。将双手拇指重叠,用单手按压的要领进行按压。因为刺激更强,效果也会更明显。在拇指无法按压的穴位可以并拢四指进行按压。方法与拇指按压相同。手指垂直接触穴位,慢慢按压。按摩穴位:涌泉穴:弯曲脚趾,脚掌上就会出现凹陷,减轻腿部疲劳等。血海穴:在膝盖内侧上方三根手指的位置,促进血液循环。三阴交穴:距脚踝上方四根手指的位置,消除肌肉紧张。

少吃盐去水肿

时常吃多盐的食物,轻易令体内积攒过多水分,组成水肿,简单累积在小腿上。茶饭除非要削减盐的吸纳外,也可多吃含钾的食物,因钾有助排泄体内剩余盐分,含钾的食物包罗番茄、香蕉、薯仔、西芹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 减肥 美腿

怎么瘦腿?五招让你快速拥有修长美腿

夏季是考验女性身材的时节,很多女性都在为自己的大粗腿烦恼,腿粗怎么办呢?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瘦腿的?这是很多女性关注的问题,其实想要瘦……详细>>

如何瘦成大长腿? 6招让你拥有美腿

有一双大长腿是很多女性的向往,特别是夏天,要自信地露出美腿的前提必须腿要瘦。那么应该如何瘦成大长腿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瘦腿有技巧 这几招教你练出迷人大长腿

总是羡慕一些明星拥有一双修长美丽的大长腿,再看看自已的腿,真是不忍直视究竟怎么样才可以瘦腿,下面这些方法就来教你练出迷人大长腿。详细>>

六招动作拥有修长美腿〔图〕

拥有修长美腿却不知道如何瘦腿吗?做做瘦腿运动吧!下面给你介绍6招瘦腿运动,教你如何瘦腿,让你轻松拥有修长美腿! 详细>>

腿部太粗怎么办 教你练就修长美腿

女生都想要一双修长的美腿,大腿太粗的话,不管是穿衣打扮,还是给人的感觉都不好看。可是,现代人都经常坐着,导致腿部比较粗大。那么,腿部应该……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