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睡前吃什么食物减肥 掌握饮食减肥的3个原则

2017-07-08 08:09:40      家庭医生在线

想减肥无外乎就是节食和运动。很多朋友都不知道减肥应该怎么吃?下面我们来一起看看睡前有助于减肥的食物有哪些?减肥期间又该遵循什么样的饮食原则呢?

睡前可以瘦身的食物

1、酸奶

很多女生都爱吃零吃和冰冻的食物,酸奶也是其中一种。酸奶在我们减肥的时候,也是可以多吃的,因为酸奶的酸,可以帮助我们消化胃里面的食物,所以可以帮助我们减肥!我们最好就在饭后,喝上一杯酸奶,减肥效果很不错哦。睡前把酸奶当做零食吃,也是很好的!

2、红薯

红薯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同时热量非常低,对于正处于减肥节食阶段的人来说,红薯中含有的纤维质能够在清理附着在肠道内壁垃圾的同时顺滑肠道,增强胃肠蠕动,对于改善瘦身阶段因饮食缺乏引起的便秘很有帮助。

3、杏仁

杏仁含有的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含有高纤维,可以增加饱腹感觉,不饱和脂肪酸是可以降血脂。

4、猕猴桃

晚上不适合吃太甜的食物,但又饿的慌怎么办呢,这时候就可以吃猕猴桃了,它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富含食物纤维,能够有效增加饱腹感,加速脂肪分解,避免体内积聚过多的脂肪。

5、樱桃

樱桃的价格偏贵,可是对减肥确实有好处!樱桃对于肠胃虚寒患者来说是非常好的的减肥水果,而且樱桃还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和防癌的功效。可是对于减肥的人来说,绝对不能吃罐头的樱桃,因为其含有很高的甜份,我们要减肥只能买新鲜的樱桃哦!

6、消化饼

消化饼是用全麦、燕麦为主要原料加工制成,并且热量很低,含有丰富的纤维和酵素,有助于排出宿便,减轻体重,是很多正在减肥中女生的瘦身“武器”哦。

减肥期间饮食原则

1、晚上六点以后就不要吃东西了

晚上六点之前我们可以吃点蔬菜和苹果之类的垫吧垫吧,但是在六点以后就不要吃饭了,下午可以吃一些清淡的富含营养的低热量食物,但是在六点以后就不要再吃东西了,否则吃过的东西是没有时间完全被消耗的,会在我们睡觉的时候不知不觉形成脂肪。

2、吃饭不要太快

进食速度要慢,吃饭咀嚼的次数多,容易产生饱腹感,而且感觉自己吃了很多。

餐前先吃一些易产生饱腹感的坚果或者是水果,这样可以让你在聚餐中减少食量,帮助减肥。

3、控制食欲

应当学会抵制美味佳肴的诱惑。食欲往往产生在下午,做饭时和上床前,此时,您应吃些天然的低脂肪食品,疏导食欲的最好办法之一是运动。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原则 睡前食物 减肥

饮食减肥有诀窍 掌握饮食减肥3大原则甩走脂肪

很多人都知道减肥要靠运动和饮食,但是真正坚持下来的减肥成功的并不多,有没有快速减肥的方法呢?其实只需依照“三三三”的原则便可轻松达到瘦身……详细>>

怎么做到健康饮食减肥?应坚持这3个饮食减肥原则

现在人们的养生意识变得越来越强,当身体肥胖时会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甚至会导致三高,饮食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只有保持正确健康的饮食方式……详细>>

饮食减肥最快的秘诀 减肥期遵循9个饮食原则

说到减肥,我们就不得不提到饮食。饮食的正确与否与我们的减肥效果好坏是息息相关的,但往往大家就是抵御不了美食的诱惑而瘦不下来。那么又有哪些……详细>>

科学饮食健康减肥 谨记7个饮食减肥原则

一个美丽而又聪明的女人,总是会懂得如何管理自己的身材,除了要有规律的生活和运动的习惯,她们还懂得在饮食上下功夫,她们会为自己制定减肥饮食……详细>>

饮食减肥法 4个减肥原则让你拥有苗条身材

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有MM说,明明已经吃很少了,为什么还是不瘦呢?也许有的人还胖了。其实这都是因为没搞明白减肥时要减的是什么。我们要减少脂……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