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口甜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造釉细胞瘤

哪些食物可以排毒? 5种食物让你恢复健康本色

2017-07-11 09:27:36      家庭医生在线

体内毒素如果没有得到好的排解,就会导致一些疾病。所以我们要排出一些毒素。要清除体内的垃圾,恢复好的身体状态,一些食物也可以做到。那么哪些食物可以排毒呢?

绿豆

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益于排毒、消肿,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免得有机酸、维持生活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荔枝

味甘、酸,性温,有补脾益肝、生津止渴、解毒止泻等功效。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常食荔枝,补脑健身……”《随身居饮食谱》记载:“荔枝甘温而香,通神益智,填精充液,辟臭止痛,滋心营,养肝血,果中美品,鲜者尤佳。”现代医学认为,荔枝含维生素A、B1、C,还含有果胶、游离氨基酸、蛋白质以及铁、磷、钙等多种元素。现代医学研究证明,荔枝有补肾、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进细胞生成、使皮肤细嫩等作用,是排毒养颜的理想水果。

地瓜

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最好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粗粮

常吃红薯、马铃薯、玉米、荞麦等粗粮有助于坚持粪便的晓畅,使体内毒物不会久滞肠道。粗粮中富含很多细粮(或精加工食物)所欠缺的特别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营养素有助于调节肠胃内环境,易为人体吸收并提高抗病力免疫功用。

生果

可选食柠檬、橘子、柚、葡萄、甘蔗汁、青梅、苹果、西红柿等。生果滋味虽多呈酸味,但在体内代谢过程中能成为碱性,并能使血液坚持碱性。特别是它们能将堆集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终究经排泄系统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怎么办 排毒 排毒食物

哪些食物可以排毒?6种食物帮你排除体内毒素

哪些食物可以排毒呢?如今生活中的食物越来越丰富,我们体内的毒素也越来越容易增加。那么体内有毒素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消脂排毒

众所周知,人体内油脂、脂肪过多就会肥胖,毒素过多,就会发生许多疾患。那么,吃哪些食物可以消除体内油脂,排除毒素?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清肠排毒?

脸脏了要洗,衣服脏了要洗,清洗是人们对重视仪表的表现,同时人们对自己身体内部的清洁也是非常重视的。现如今在网上各种电商网站都可以买到清肠……详细>>

吃什么可以排毒养颜?7种食物帮你排毒

毒素如果长期在体内堆积,可能会恶化成一些疾病,比如大部分都市人都会有便秘的现象,学会如何利用食物排毒很重要。那么排毒要吃什么好? 详细>>

吃什么可以排毒? 6种食物助你排毒

排毒,不仅可以减肥,还可以美颜。排毒减肥是减肥方式之一,食物排毒也是让人青睐的方法,那么排毒应该吃什么食物呢?详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吴补领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