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有水桶腰怎么办?如何瘦才能蜕变小蛮腰

2017-07-12 10:48:54      家庭医生在线

久坐不动,是现代都市白领的通病。吃完饭就立马坐下来休息,种种不良习惯都会导致水桶腰。那么拥有水桶腰应该怎么办?如何缓解才能更有效呢?

做家务收腹

从今天开始做个勤劳的好孩子吧。比如,扫地时不要使用吸尘器,要用抹布和扫帚,有意识地增加自己的运动量;在温度较高的中午选择洗衣服和熨衣服,会流一大堆汗;饿了就给自己做一顿精致的瘦身午饭,而且可以控制你的食量。

饭前开合跳减肚子

开合跳是许多操课里必备的运动,在整个运动过程中,几乎所有肌肉都发挥了自己最大力量,所以强度更高,也能保证减肚子的效果。双脚并拢站立,双手自然垂于身体两侧; 跳起的同时双手从身体两侧举起,在头顶拍合,双脚向外分开着地;再次跳起,双手从身体两侧落于大腿两侧,快速重复该动作。

扩胸抱肩

双手各握一个3~8磅(1。4~3。6公斤)的哑铃。头部、颈部和肩部躺在球上。双脚分开与肩同宽,脚尖朝前。抬起臀部,直至躯干与地面平行。双臂向两侧伸出,上臂与地面平行,肘部微曲。将哑铃抬起,直至哑铃位于胸部上方。然后交叉双臂,直至哑铃几乎碰到肩部,之后再慢慢将哑铃举起,沿原路线返回初始位置。做10次。

揉腹减肥瘦肚子

每日饭后站立揉腹,顺时针20下,逆时针20下,如此反复10次。原理:揉腹可增使胃肠等脏器的分泌功能活跃,从而加强对食物的消化、吸收和排泄,明显地改善大小肠的蠕动功能,可起到排泄作用,防止和消除便秘。

平板运动

这项平板运动能够锻炼腹部、背部等关键部位,瘦腹效果很不错。做法:脸朝下躺着,前手臂撑地。脚尖撑地,身体呈俯卧状。依靠腹部和手臂的力量来使身体处于悬空状态,不能让屁股凹向地面。保持住这个姿势20到60秒,然后放下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瘦肚子 瘦肚腩

每天坚持1分钟 水桶腰速变小蛮腰

详细>>

小蛮腰要怎么做才能实现 曼妙小蛮腰绝对不是梦

人们要想拥有苗条的或者潇洒的身材,首先一定要有规律的生活与平衡的饮食。科学搭配饮食,你是否符合下面的标准了呢?还有,光做好科学饮食还不够……详细>>

怎么才能瘦出小蛮腰 7招教你快速瘦出小蛮腰

以立正的姿势站好、两手放在身体两侧。弯曲膝盖,两手碰触脚趾(此时,不要太用力)。再轻轻回到原来的姿势。详细>>

年后水桶腰怎么办 6招让水桶腰说再见

谁不稀罕当个“小腰精”,偏偏水桶腰的问题困扰着许多女性。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会,腰部很容易肥胖,如果腰变细了,一定是人整个都变瘦了。所以如……详细>>

有水桶腰该怎么办?这几招帮你甩掉水桶腰

水桶腰是指整个腰部像水桶一样,上下一样粗,既体现不出身材的曲线美,还会危害健康。今天小编教你们几招去水桶腰的方法: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