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便秘容易导致口臭 要多吃蔬果多喝水

2017-07-11 16:58:37      家庭医生在线

便秘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发病率在老年人和中青年女性中特别高。老年人是由于肠道蠕动能力自然减弱,女性则更多是由于身体结构以及激素的影响。如果排便间隔时间多于3天或3天以上,那很可能就是患上便秘了。

按照症状不同,便秘可分为习惯性便秘和偶发性便秘两种类型。大肠里形成粪便,并控制排便,是人体向外排出毒素的主要通道之一。如果毒存体内,影响脾胃的运行,造成大肠的传导失常,导致肠道不通而发生便秘。长期便秘,粪便不能及时排出,可继发肠胃不适、口臭、色斑等其他症状,导致人体器官功能减弱,抵抗力下降。

造成便秘的主要原因还是与饮食有关,尤其是吃了过多的肉食和油脂,很容易导致便秘。肉食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是导致人体便秘的“主要元凶”。肉食中的脂肪会增加体内的脂肪含量,从而会使肠胃的蠕动力变差,导致便秘。另外,肉食中的蛋白质虽然是身体必需的营养元素,但是蛋白质的一大弊端就是难消化,蛋白质过量时,使肠胃消化功能变差,导致便秘。

便秘会导致肠道内菌群失调,使病菌大量繁殖。另外,便秘还是导致诸多急重危症的罪魁祸首。如,高血压患者便秘会猝发脑血管意外,心血管病人可因此诱发心绞痛、心力衰竭等,长期便秘还会形成痔疮。由此可见,大便通畅对于保持身体健康,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许多人觉得喝茶“清火”,能起到改善便秘的作用。其实,便秘者并不适宜多喝茶。因为茶有收敛作用,喝多了反而会加重便秘。

水果蔬菜中的膳食纤维的确可以缓解便秘,但过量食用也会引起胀气和腹痛,胃肠功能差的人多吃反而会对肠胃造成刺激。膳食纤维有很强的吸水能力和与水结合的能力,这样肠道中粪便的体积就会增大,转运速度加快,能减少其中有害物质接触肠壁的时间。所以,吃膳食纤维的同时,也需要多喝水。

日常也可以使用一些中药进行调理,或者一些中药制剂的药物如首荟通便胶囊也是不错的选择。首荟通便胶囊由何首乌,芦荟,决明子,枸杞子,阿胶,人参,白术,枳实八味中药组方而成,根据中医理论强调“通养”结合的理论,不但能增强肠道蠕动促进排便,还能养肠润肠,是通便排毒,减肥降脂的国家专利组方,是比较安全可靠的便秘治疗药物。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怎么办 便秘 口臭

上火导致便秘?什么原因容易导致便秘

便秘,经受过的人都会觉得很痛苦,但是在很多人看来便秘并不是什么大病,还有人认为便秘只是一时上火而已,只要消火之后自然会缓解。那么便秘真的……详细>>

缓解便秘多喝水 让胃肠道动起来

很多人觉得便秘不是病,要么直接忽视,要么用各种泻药、润滑剂、民间土方应急,甚至用手强掏。这样的处理办法,短时间或许有效,但长久下来反而会……详细>>

春节饮食不当容易导致便秘 便秘如何缓解呢?

春节是人们最喜欢的节日,因为这一天可以吃到最喜欢的肉,穿到最漂亮的新衣服,然而随着经济的发展,春节的美食已经不那么诱人,反而还带来了一定……详细>>

治便秘只需多吃蔬果?预防便秘的三大方法

不爱吃蔬菜也很少吃水果的人容易出现便秘,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道理。所以有的人一旦出现便秘,就连忙补充蔬菜水果或其他高纤维食物,可是便秘症状……详细>>

生活中什么习惯容易导致便秘

便秘是一种日常生活比较常见的身体问题,排便作为一种极为重要的行为,它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让肠胃把已经消化的食物排出体内,这样才能让肠胃有……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