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减肥应调整饮食 睡前不宜吃西瓜

2017-07-11 17:22:5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到了35岁,甚至更早,腹部就开始有游泳圈了。如果不加以控制,到了50岁,这个“圈”就真的会变成大肚子。同时,几乎每一个男人在30岁以后总是要比以前重一些,并且他的基因、荷尔蒙和减慢了的新陈代谢都开始对他的腹部产生影响,所以,随着年龄的增长身材走样并不是女人的专利。

如果你想减掉小肚子、去掉“游泳圈”,单纯地节食减肥、练肌肉,都是不够的,还要兼顾到健脾、补脾。想要减肥不那么痛苦,或者想要更好的减肥效果,可以使用一些辅助药物,如舒尔佳奥利司他,也是不错的。尤其是舒尔佳不进入血液循环,不作用于中枢神经,主要成分奥利司他通过抑制胃肠的一种的胰脂肪酶发挥疗效,减少脂肪吸收。高效,又安全。随餐一粒,简单又轻松。

如何调整饮食结构

1、多吃高纤维素食物,如水果、蔬菜及粗粮等。

2、改变烹调方法,多用蒸、炖、煮、拌,避免吃多油的煎炸食品。

炎炎夏日吃着冰凉多汁的水果可说是人生一大享受。不过医生提醒,吃起来越甜的水果就表示糖分越高,热量也自然不会低到哪里去,如西瓜,糖份就非常高,不建议在睡前吃以免发胖。

高热量水果如香蕉、西瓜、樱桃等并不适合睡觉前吃,如果想吃水果又不想变胖可以选择如番石榴、苹果、西红柿等热量较低的水果,也容易有饱足感。

介绍三大减肥食物

1、荷叶

《证治要诀》里记载“荷叶,服之令人瘦劣,单服可以清阳水浮肿之气。”

2、赤小豆

赤小豆有消肿利尿的作用,可以帮助解酒、解毒、降血压、降血脂,经常食用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尤其是针对下肢肥胖的人效果更明显。

3、冬瓜

冬瓜为历代瘦身常用药物,它味甘性凉,能清热化痰、利湿、润肺,全身都有减肥的功效,所以古代把冬瓜叫做“瘦人忌”。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 肥胖

多吃西瓜利尿减肥 吃西瓜减肥注意哪些问题

西瓜能够利尿、帮助消化、消水肿。西瓜的水分含量,真不是普通水果所能比得上的,它94%以上都是水分,可以帮助排除体内多馀的水分,使肾脏功能……详细>>

想健康要减肥晚上不宜吃这些食物

现代人注重养生,讲究合理膳食,不少减肥人士也信奉“管住嘴,迈开腿”的六字减肥真言。因此什么时候吃什么以及什么时候不能吃什么等话题深受网民……详细>>

吃西瓜减肥容易不瘦反胖

虽说西瓜94%以上都是水分,但是本身含糖量比较高。如果你每天吃一个很大的西瓜,大约有8~10斤,就是摄入了1000 ~1250千卡的热量……详细>>

“易胖体质”难减肥? 刘仕群:调整饮食结构是减肥基本

“我属于易胖体质,只要吃一点东西都很容易肥。”“那些易瘦体质的人真好,每天狂吃东西也不会胖。”减肥是女生们的永恒话题,其中“易胖体质”、……详细>>

明星减肥方法 睡前减肥有妙招

许多爱美的女性总会抓住所有机会来减肥。而多数减肥的人可能不知道,在睡觉之前是减肥最好时机之一。那么在睡前如何减肥呢?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