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女人产后如何减肥? 产后减肥应该怎么做

2017-07-16 07:04:40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生完孩子后,最害怕的就是身材变形,特别是在坐月子的时候,大量进补,身材难免会受到影响。那么女人生完孩子后要如何减肥呢?

适当控制个人饮食

新妈妈应尽量食用不饱和植物油,油量越少越好,含高油脂的沙拉酱、花生酱都是容易发胖的食物,新妈妈最好少吃。新妈妈应食用适量的奶制品,但应注意尽量选用低脂、脱脂奶,而不宜选取炼乳、调味乳。甜点、零食对想要减肥的新妈妈来说同样也不太适合,尤其是蛋糕、巧克力,热量特别高,应适当控制。

做做瘦身操

瘦身操可以强健产后腹部的肌肉,以促进子宫的恢复。由于妈妈们在怀孕时,身体产生了许多变化,其中最为常见的是肥胖导致的产后肌肉松弛,还有生产过程中带来的子宫损失等,这些确实是可以通过产后瘦身操来达到最大程度的减轻的。

吃猕猴桃减得快

常常吃猕猴桃会具有减肥健美之功效。猕猴桃中含有特别多的果酸和维生素C,一度被号称“维C之王”,能抑制角质细胞内聚力及黑色素沉淀,有效的出去或淡化黑斑,并在改善干性或油性肌肤组织上也有显着的功效,作为面膜来用也是不错的哦。

运动减肥的时间及频率

产后只能进行适当的运动,适度的运动可以达到减重,修复子宫和阴道的效果。一般来说,建议产后妇女每周至少可安排3到4次运动,每次坚持30分钟,才可达到燃烧脂肪的效果,可以根据自己的日常生活习惯选择合适的运动类型及时间。

按摩减肥法

按摩是最直接最有效健康产后瘦身方式,通过按摩刺激穴位,促进血液和淋巴循环,排出毒素、消除肥胖,同时还可以通过刺激分布在身上的重要穴位调整荷尔蒙分泌,按摩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塑形方式。很多人对按摩瘦身的效果都相当有体会,不过这个方法也是需要坚持才能有效果的,具体方法是在身上涂上摩素纤体霜,双手开始轻柔揉捏,从下向上,缓慢均匀,对脂肪多的部位多加按摩,直到皮肤发热,促进血液和淋巴循环,重现皮肤的白皙与光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减肥 减肥 产后减肥

剖腹产后减肥 剖腹产后怎么减肥?

剖腹产后怎么减肥?产后瘦身恢复身材是很多妈妈为之烦恼的地方。特别是那些剖腹产后减肥的就更加困难。一方面要进补,补充失去的元气,另一方面要……详细>>

产后如何减肥最快 产后减肥的最佳方法推荐

十月怀胎,终于“卸货”了。但是做了那么久的大肚婆,不少新妈妈急于减肥。然而产后减肥没那么简单,不建议新妈妈在月子期间减肥,另外减肥手段不……详细>>

学习孙俪产后减肥秘籍 四款产后减肥食谱做性感辣妈

对于女性来说,产后身体变形,一直是很多新手妈妈心中的难题,希望能够尽快恢复苗条的身材,除了运动能够减肥之外,还有什么方法能够更加轻松甩……详细>>

如何产后减肥 5招产后减肥运动减掉多余赘肉

产后的妈妈们总是会因为赘肉和松弛的肚子烦恼,但是却又不能激烈的运动和节食,那么如何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保证不伤害身体又能成功的瘦身呢?那……详细>>

产后减肥怎么做?产后减肥有哪些禁忌?

“产后肥胖”几乎是所有准妈妈们都会面临的身材难题,即便是再有自控能力的美女,为了宝宝的健康也不得不比平时吃的更补,更甚者产前产后大变身。……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