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有氧运动有哪些好处?五大好处让你爱上有氧运动

2017-07-18 09:47:15      家庭医生在线

有氧运动是当今时兴的运动,有氧运动可以增强我们的体质,还可以起到瘦身作用。那么,有氧运动具体都有哪些好处呢?下面就让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为大家介绍五大有氧运动的好处吧。

预防糖尿病

最近《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散步——对糖尿病最好的药物》一文中指出,缺乏运动是2型糖尿病发病的重要原因。流行病学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快步行走至少半个小时可使发生2型糖尿病的危险降低30%~40%。步行可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有效的预防糖尿病和改善作用。

增强心肺耐力

有氧运动的目的在于增强心肺耐力。在运动时,由于肌肉收缩而需要大量养分和氧气,心脏的收缩次数便增加,而且每次压送出的血液量也较平常为多,同时,氧气的需求量亦增加,呼吸次数比正常为多,肺部的收张程度也较大。所以当运动持续,肌肉长时间收缩,心肺就必须努力地供应氧气分给肌肉,以及运走肌肉中的废物。而这持续性的需求,可提高心肺的耐力。当心肺耐力增加了,身体就可从事更长时间或更高强度的运动,而且较不易疲劳。

缓解压力

运动可消除紧张的压力。温和运动可以调节心情,化解不良情绪,具有宣泄功能,可以释放压抑,忘却烦恼,同时也可以带来身心上的愉悦。随着适量的运动,人体吸入大量氧气,可以帮助我们减轻疲劳,同时消除压力。

预防骨质疏松症

据《联合日报》报道,新加坡有数以十万计的人患有骨质疏松症。好多人只知道要摄取多些钙质,但忽略了多做负重运动。所谓负重运动,即是运动时体重令骨骼承受一定的压力,例如步行、跑步、打球、跳舞等,可令骨骼强健,减少骨折的机会。一般建议每周进行三次负重运动,每次至少15分钟至半小时,视自己的体力而定。

改善心脏功能,防止心脏病的发生

氧气吸入肺部以后,要靠心脏的跳动和挤压才能由血液输送至全身。有氧代谢的特点是使心脏变得强壮,跳动得有力,每次能射出更多的血液,同时也改善了心脏本身的血液供应。另外医学研究证明,有氧代谢运动能提高血液胆固醇中高密度脂蛋白,也就是“好的胆固醇的比例”,从而减少了发生冠心病和血管硬化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好处 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的好处有哪些?五大有氧运动的好处

坚持有氧运动对我们增强体质起到很大的帮助,只有坚持有氧运动才能够让我们保持青春活力。那么,有氧运动的好处有哪些呢?详细>>

有氧运动有哪些好处呢? 有氧运动的六大好处

有氧运动是当今众人提倡的健康的运动方式,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当代的人都追求健康生活,说明运动给我们带来的好处很多。那么,有氧运动有哪些好……详细>>

有氧运动有哪些好处? 解析有氧运动的七大好处

有氧运动是最为受欢迎的运动,有氧运动对体内血液循环有一定的帮助,除此之外,还可增强我们的体质。那么,有氧运动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有氧运动的好处有哪些呢? 五大好处让你爱上运动

有氧运动是对我们身体有很大的好处的,有氧运动产生的乳酸不会太多,能让肌肉得以进行有氧呼吸。那么,有氧运动的好处有哪些呢?详细>>

有氧运动对减肥的好处 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要说什么减肥方法最简单有效?那么有氧运动绝对是榜上有名。可是虽然知道有氧运动可以减肥,但是许多人实际减肥的效果却并不是很理想。那么如何才……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