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便秘?当心直肠癌!

2017-07-20 16:37:19      家庭医生在线

不要小看便秘,有的时候是会迷惑人的。家中的老年人,他们不愿意麻烦自己的孩子,不舒服自己忍着,这种现象非常普遍。但是老年人便秘,一不留神,可能得的就是肠癌!

有位老父亲长期便秘。最近有点不对了,老人家开始不吃东西了。他们家人要送老人到医院,老人坚决不肯。“我就是长期便秘,不用去医院。”老人坚持。家里人有个从医的朋友,就跟他说,“我父亲肚子好像很胀哦,便秘这么厉害吗?”对方询问“你父亲除了便秘还有别的表现吗?”“消瘦了许多,也不想吃东西了。”“来医院看看吧。”对方建议。到医院一检查,结果竟然是直肠癌!已经造成肠梗阻了。幸好手术及时,病人现在恢复得不错。直肠癌是威胁老年人生命的杀手,一定要重视起来,提早预防很重要。

直肠癌的预防方法

1、忌辛辣

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2、加强锻炼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3、生活要规律

生活要规律,不规律的生活,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各种癌症疾病远离自己。

4、注意饮食

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防止病从口入。

5、节制饮酒

酒精能明显增加癌症发生的风险,如果同时抽烟,则两种危险因子会相互叠加,制造更高的危险,尤其是口腔癌与鼻咽癌,因此要少喝酒。

上述预防方法,其实也适用于预防便秘。长期便秘,不但容易掩盖肠癌的症状,而且也容易成为肠癌的诱因。所以,患了便秘的时候,及早治疗是关键。对于老年人便秘,推荐中药治疗,可以使用决明子、芦荟或者何首乌,一些纯中药制剂的药物如首荟通便胶囊,也是不错的选择。作为通便排毒,减肥降脂的国家专利组方,结合8味药材,“通养”结合,不但能增强肠道蠕动促进排便,还能养肠润肠,从根本上改善便秘的情况。特别适合老年人便秘的治疗。女性使用,更可以通便排毒,减肥瘦身。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的危害 直肠癌 便秘

便秘增加患癌风险 直肠癌有哪些危害

众所周知,患了慢性便秘对身体有一定的危害。但是,患了慢性便秘竟然跟癌症也有关系,这你又知道吗?相信看了下面的详细解释,大家一定不会再轻视……详细>>

迷上王者荣耀?小心便秘缠上你!

15年开始,一款名为王者荣耀的手游,在下至8、9岁的小孩,上至30多岁的中青年人群中逐渐流行开来,今年更是已拥有超过2亿注册用户,这款可……详细>>

便秘怎么办 4款自制果汁通便秘排肠毒

干燥的冬季不仅让你的皮肤变得干燥,更让你“便”的很不顺畅。便秘会让我们的脸上暗淡、痘痘丛生、体型臃肿,一天的好心情也都没了。但是以往听说……详细>>

冬季便秘怎么办?推荐4款减肥茶润肠解便秘

进入11月份以后,天气变得更加寒冷,人体户外活动量减少,加上喝水不足,容易产生便秘。专业医师提醒,除了多喝水以外,更应该适度按摩腹部以及……详细>>

便秘要怎么调理 4招快速缓解便秘排清肠道毒素

很多女性都有便秘的困扰,而且女性便秘普遍高于男性,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女性的荷尔蒙比男性分泌得多,而激素本身会抑制肠蠕动,影响肠动力。……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