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戒油戒肉防便秘?留心4种坏习惯

2017-07-20 16:38:33      家庭医生在线

便秘的产生,跟生活、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例如常常久坐不动、不爱喝水、上厕所喜欢玩手机等,这样的人就更容易患便秘。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4种容易导致便秘的饮食坏习惯,希望大家能尽量避免。

4种容易导致便秘的饮食坏习惯

1、吃多了生香蕉

经常听别人说,吃香蕉可以通便,但是吃香蕉也得有选择性。许多人在买水果时都比较注重外在,好比香蕉,外表看起来蛮不错的,但吃的时候却发现,这香蕉怎么那么生,吃起来感觉硬邦邦的,味道也不对。有时候,外表越好看的香蕉其实越生。那为什么吃多了这种香蕉会便秘呢?因为这种未熟透的香蕉内含有较多的鞣酸,这种物质对消化道具有抑制作用,容易减缓肠胃蠕动,进而导致便秘。所以,生香蕉不宜多吃。另外,不要觉得有黑斑的香蕉就不是好香蕉,一般这种香蕉才是熟透的。

2、戒肉戒油,纯素食主义

都说便秘的人要保证饮食清淡,不要大鱼大肉,但很多人都误解了它的真正意思,认为只有保证素食,多吃青菜才能防止便秘。其实不然,清淡饮食并不是让你戒肉,而是不暴饮暴食,不吃太油腻,保证膳食均衡。如果常吃素食,饮食单一,那体内很多元素就会缺失,进而出现便秘。

3、吃高纤维食物时忘喝水

高纤维食物具有通便作用,这是众所周知的事,但是如果吃高纤维食物时不喝水也会导致便秘。因为高纤维食物和水结合时,才能够使大肠内的粪便得到膨胀,进而对肠道产生刺激,以便粪便排出体外。若此时高纤维含量多,水少,那么粪便就无法得到膨胀,容易导致大便干结,无法排出体外。所以,很多人便秘其实跟喝水少是相关联的。

4、经常喝浓茶易产生便秘

茶叶中含有鞣酸蛋白,这种物质不仅能够与铁质相结合,还能够与食物中的蛋白质相结合,形成块状物质。而这种块状物质不容易消化吸收,容易导致便秘。所以预防便秘,最好少喝浓茶。

经常便秘,日常也可以用一些中药进行调理,例如决明子、何首乌等,也可以使用一些中药制剂如首荟通便胶囊。作为通便排毒,减肥降脂的国家专利组方,全方共8味药材组成,具有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泻浊排毒的功效,能有效促进患者的胃肠道蠕动和腺体分泌,全面改善便秘症状,提高排便质量,疗效好。药性温和,无毒副作用,特别适合广大便秘患者使用。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预防便秘 便秘

导致便秘的坏习惯有哪些?这4种要格外注意

最近有一项调查显示,每10名中国人就有1人受便秘困扰,而当中男性便秘居多。大多数人的便秘都是由于生活中不良的习惯而引起的。出现便秘会影响……详细>>

秋季注意预防便秘 15种食物为健康护航

秋季如果不好好照顾肠胃,肠胃就很容易闹脾气,这时候便秘更是常见,便秘不仅对身体极其不好,也容易让人越来越胖。那如何在秋季预防便秘呢?下面……详细>>

吃萝卜可以排便?揭秘预防便秘9大误区

便秘在我们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过经历,通常我们的认识便秘是因为喝水少而导致的,所以每当我们便秘的时候就多喝水或者多吃水果能解决便秘的问题,专……详细>>

夏天如何防便秘 多吃青菜和粗粮

夏日炎炎,大家都想一身轻松地度过,但一不小心就会被烦人的便秘给缠上。长期便秘,不但影响身体毒素的排出、影响自身健康,而且入厕时便秘的状态……详细>>

冬季便秘高发 推荐五种减肥食物润肠防便秘

平常上班久坐,很少运动也很少喝水,这段时间几天才一次大便,而且很难排出。进入冬季更是便秘的高发期,由于人体内缺少纤维素和大量水分,致使胃……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