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日常如何预防便秘 不妨多吃草莓、猕猴桃

2017-07-20 16:49:15      家庭医生在线

患上便秘,这个问题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但是,便秘的感觉总是让人不那么舒服的,更何况久了还会产生更严重的健康问题。因此,自己便秘时,还是应该积极地调理。那么,日常要如何预防便秘的问题呢?

日常如何预防便秘

一、一定要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要尽可能的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定点排便,比如说早上起来如厕。

二、在排便时一定不要玩手机、看报纸或者做其它与排便无关的事,要尽量做到专心排便。

三、注意科学的饮食方式,尤其是要注意荤素搭配,要适当的多补充水份。偶尔可以煲一些中药汤剂进行调理,决明子、何首乌、芦荟等都有不错的润肠通便的效果,也比较温和。嫌麻烦的话,也可以选择一些中药制剂,例如首荟通便胶囊。通便排毒,是减肥降脂的国家专利组方。根据中医理论强调“通养”结合的理论,不但能增强肠道蠕动促进排便,还能养肠润肠,从根本上改善便秘的情况。是中医调理便秘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四、适当的多运动,特别是要注意多做一些下肢运动等等。

推荐两种水果

1、草莓

草莓表面带有许多细小的籽,这些水果籽属于纤维类,会刺激肠道蠕动。因为膳食纤维不足而便秘的人,就很适合吃草莓。但本来肠胃就弱、容易腹泻的人,最好少吃。此外,研究发现,经常吃草莓有助于降低血脂和血管炎症风险。

2、猕猴桃

研究显示,人在吃掉猕猴桃后,胃蛋白酶的消化能力会增加,从而加快蛋白质在小肠内的吸收速度,让身体对蛋白质的利用水平得到整体提升。因为,猕猴桃内天然含有一种特殊的酶——猕猴桃碱,它能让蛋白质得到更快更全面的吸收。跟草莓一样,猕猴桃也含有细小的籽,有助预防便秘。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食疗 便秘 预防便秘

夏季如何预防便秘 防便秘食疗方推荐

夏季到来,最近患上便秘的人似乎又增多了。如果你幸运还没出现便秘,那就要抓紧做好预防工作了。那么,哪些方法有助于我们预防便秘呢?有没有一些……详细>>

预防便秘该怎么吃 哪些食物不宜多吃

便秘的原因主要包括生活习惯的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社会与心理因素、身体水分损失过多等。便秘问题与饮食习惯的联系最为紧密,那么大家知道哪些……详细>>

肠活动常健康 推荐预防便秘7大明星食物

夏季肠道的问题开始增多,最明显的变现就是便秘,那如何预防便秘,促进肠道蠕动、消化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看一下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的食物都……详细>>

秋季注意预防便秘 15种食物为健康护航

秋季如果不好好照顾肠胃,肠胃就很容易闹脾气,这时候便秘更是常见,便秘不仅对身体极其不好,也容易让人越来越胖。那如何在秋季预防便秘呢?下面……详细>>

治便秘只需多吃蔬果?预防便秘的三大方法

不爱吃蔬菜也很少吃水果的人容易出现便秘,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道理。所以有的人一旦出现便秘,就连忙补充蔬菜水果或其他高纤维食物,可是便秘症状……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