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慢性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炎肾积水肾盂肾炎急性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

这样吃香蕉会越吃越胖 盘点香蕉减肥的6大误区

2017-07-25 09:14:51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只知道香蕉可以减肥,却不知道不恰当的食用香蕉只会适得其反。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关于香蕉减肥的6大误区,顺便推荐几道香蕉减肥食谱,这才是香蕉减肥法打开的正确方式!

香蕉的6大减肥误区:

1、香蕉快速减肥法只适合短期减肥,容易反弹

那些以香蕉代主食的减肥法只适合短期内需要快速瘦身的人士,例如要紧急出席宴会、同学聚会等,不适合长期进行。而且短期快速瘦身效果不能维持,一旦恢复饮食极可能会反弹。

2、香蕉多吃也会胖

如果一天只吃一两根,问题不大。而多吃肯定也会发胖,一位办公室白领,一天所需的卡路里大约是1300kcal,那么,如果她一天吃9根香蕉,也就是说平均每餐吃3根香蕉,就已经超过了她一天所需热量了。如果她没怎么做运动来消耗的话,肯定是会肥的。

3、早餐只吃香蕉

早餐是摄取一样很关键的一餐,如果为了减肥,早餐只吃香蕉,会导致营养不均很,肠胃变差、紊乱,而减肥不是以牺牲营养来达到目的的。

4、长期空腹吃香蕉有害健康

长期空腹食用香蕉,非但对胃酸分泌不利,还可因营养摄入过于单一造成贫血。而对于患有急慢性肾炎、肾功能不全的人群来说,这种减肥方法更是大忌。因为香蕉中含有较多的钾盐,如果食用过量会增加肾功能的负担,延缓病情的好转,并有引起病情恶化的可能。

5、未成熟的香蕉不能食用

香蕉成熟的时候,其表皮会呈现亮黄色,而未成熟的香蕉,则是青绿色的。还没完全成熟的香蕉,仍然含有鞣酸成分。这种物质在人体内具有十分强的收敛作用,会让大便变得干硬,导致便秘情况。所以在购买香蕉后,如果发现香蕉认为完全成熟,最好在家里放上1到2天再食用。

6、虚寒体质不宜使用想减肥法

香蕉属于寒凉性食物,在我国古代医书中早就有记载,香蕉可被用作清热解毒、降低血压。因此,对于患有脾胃虚寒的身体体质偏寒的女性来说,不宜多吃香蕉。而体质偏寒的人,最常见的症状是四肢冰凉、惧寒畏风。

推荐4个香蕉减肥食谱:

香蕉豆浆

香蕉去皮,在杯内用勺子压成糊状;将豆浆倒入装香蕉的杯子中,搅拌,香蕉与豆浆融合即可喝。香蕉豆浆放置一段时间,就会酸化变成茶色,建议完成后立即饮用。

香蕉沙拉

把香蕉切成小块,然后,拌上沙拉酱,再放到冰箱里面冷藏一会儿,几乎不费吹灰之力一道香香甜甜的香蕉料理就搞定!如果觉得只有香蕉太单调,那就再放些苹果、菠萝之类的水果,一切视自己身边已有的材料而定。

香蕉燕麦粥

这是一道绝对健康的主食哦,而且做起来很方便。先加足量的水把燕麦煮熟,然后把切成小块的香蕉放进去,再放一些枸杞,然后用文火再煮上五六分钟就可以了。加牛奶煮,更好吃!

冰冰酸奶香蕉

这次的主角还是香蕉跟酸奶,但不同的是,将酸奶抹在香蕉上,抹得厚一些,然后放进冰箱的冷冻室,三四个小时以后拿出来,一个酸奶香蕉冰淇淋呈现眼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谱 香蕉 减肥

吃香蕉可以减肥吗?这样吃香蕉有减肥的功效

大家都知道香蕉有润肠的效果,能促进肠胃挪动,帮助排便。那么吃香蕉可以减肥吗?详细>>

吃香蕉能减肥 怎么吃香蕉才会变瘦?

在香蕉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钾、镁等,选择正确的吃香蕉方法能够把赘肉去除,能快速的消耗身体中多余的脂肪,从而达到减肥效果,怎么吃香蕉才……详细>>

注意香蕉减肥误区 这么吃香蕉就瘦了

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都会选择吃香蕉来减肥。而且香蕉也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水果,但是香蕉真的有减肥的功效吗?详细>>

夏天减肥吃香蕉 轻松瘦身香蕉减肥法

香蕉减肥法,泛指早餐食用香蕉的减肥方式。香蕉的消化、吸收良好,且能长时间保持能量。如果什么都不吃,只吃香蕉蘸蜂蜜,热量远比正餐低,自然也……详细>>

明星教你吃香蕉减肥的方法 哪种最好用?

我们都知道香蕉的热量是非常低的,大约只有87大卡,另外,香蕉中的大量纤维素对改善肠内环境很有帮助,能改善便秘、清除毒素的功效,就连明星们……详细>>

  • 余学清

  • 张训

  • 李顺民

  • 王国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