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脸 > 正文
浮肿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青蛇毒气瘿走黄与内陷流痰流注

这些习惯让你的脸越来越胖 怎样才能快速瘦脸

2017-07-29 07:13:19      家庭医生在线

有时候,我们会发现自己的脸竟然越长越胖,渐渐呈现横向发展的趋势。为什么会这样呢?是不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习惯导致了脸部发胖?那有什么办法能够让脸快速瘦下来呢?

导致脸胖的生活习惯:

1、爱吃坚硬难嚼的食物

其实脸部肥胖最主要的原因是下颌角肥大造成的。这主要是咀嚼食物的时候需要动用咬肌,过多使用咬肌会导致下巴肌肉发达从而导致下颌角肥大。因此建议少吃坚硬难嚼的食物,让脸部的线条看起来更加柔和。

2、爱吃咸食或者宵夜

吃东西的口味有多种,主要分为两大类,清淡及重口味,重口味一般是辛辣或者过咸的食物,其实咸食也是导致脸变大的原因之一。盐中的氯化钠会吸收血液中的水分,让越来越多的水分停留在身体的组织液中,使身体发生浮肿。

3、睡前喝水

日常喝水不但可以补充体内水分,也是间接给面部补充水分,从而达到保湿的效果。但多数人只知道喝水有益身体,但没有注意到喝水的最佳时间段。平时喝过量水分,如果排泄不畅的话则会导致浮肿,尤其是晚上睡觉之前。人在睡眠状态下,新陈代谢减慢,因此对水分的代谢也就变慢了,第二天面部就会出现浮肿,所以最好在睡前两小时喝少量水。

4、经常绷着脸

长时间绷着脸不说话,会导致面部因为缺少运动而脂肪堆积,使人的脸看起来会很肥。因此适当的进行面部运动能够帮助瘦脸,笑当然就是最好的瘦脸表情了。

瘦脸小窍门:

1、咀嚼瘦脸法

咀嚼瘦脸法是属于一种由内而外的瘦脸方法,不仅对咀嚼的对象有所要求,咀嚼的方法也需要非常注重。一般可以选择香蕉、全麦面包等,方法上需要注重均匀,同时照顾到左右脸部均衡性。

2、高温沐浴

我们都知道高温沐浴是瘦身的好方法,同样也可以瘦脸。你每天在38℃的水温中坐在浴缸里沐浴,水深达心窝处,并配合瘦脸霜按摩面部,沐浴时间以20分钟为宜。

3、多吃紫菜当零食

紫菜是一种海藻类食物,好多人都是习惯把紫菜晒干后作为煲汤的材料,经过现代工业加工的紫菜片也随处可见了,用这个来作为瘦脸减肥零食真的是很棒哦。紫菜中的碘元素含量很高,最重要是干制后营养不受影响,加上干紫菜的热量很低,纤维素却很高,去浮肿的效果也是数一数二,所以就被称为是理想的减肥食品。

4、多吃海白菜汤

用新鲜的海白菜煮汤,在准备出锅的时候加入适量鸡蛋打散,加入盐调味即可。海白菜属于海藻类的植物,由于在特殊的环境中生长,因此富含钾、钠、铁和钙元素。这对改善甲状腺功能是非常有利的,而且补充的矿物质元素还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减少浮肿状况,很适合一些浮肿型肥胖患者食用。

5、海带敷脸

将海带洗干净后放入锅中煮熟,然后用海带汤洗脸。把煮熟的海带打成泥以后敷在脸部,这样就能快速有效的去除脸部浮肿瘦脸哦。因为海带和海带汤中都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不仅可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和水循环,而且还能清除表皮污垢和角质,让肌肤变得白嫩紧致。同时,海带汤篇还能消炎去红肿,对于容易长痘痘和油腻皮肤的女生,很有效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蛋 减肥 瘦脸

就是这4个饮食习惯让你越来越胖

你以为吃得少就能减肥?NO!如果你的饮食习惯不对,就算你吃得再少也瘦不了!那怎么吃才能减肥?详细>>

4大生活习惯 让你只能越来越胖

减肥和生活习惯密切相关,不良生活习惯,会让你一直瘦不下来。详细>>

减肥人士注意:这9个习惯会让你越来越胖

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发胖,其实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会导致自己变得越来越肥胖。如果想要减肥,必须了解这几个发胖的小习惯。详细>>

快速瘦脸的秘诀 拯救3种胖脸

想要瘦脸的美眉们,请你们看过来,看过来,这里的快速瘦脸秘诀真的很齐全。要知道,胖脸有很多种,形成的原因不同,所选用的快速瘦脸秘诀也是不一……详细>>

让白领越来越胖的坏习惯

很多白领由于工作的原因一整天都待在办公室没有时间锻炼,又加上生活习惯不好的原因是很容易发胖的,下面就一起来看下让白领越来越胖的几个坏习惯……详细>>

  • 黄伟明

  • 吴大嵘

  • 张绪富

  • 老膺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