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产后如何快速减肥 8个方法让你产后瘦身成功

2017-07-29 08:40:32      家庭医生在线

  经过10月的孕育,宝宝终于降临啦!你是不是在开心的同时,也为身材而皱起了眉头?小肚腩鼓出来了,小蛮腰也不见了……别怕,下面和大家分享保证营养的同时,第一时间恢复曼妙身材!

  产后肥胖原因:

  1、体质性肥胖

  原因:先天性。体内物质代谢较慢,物质合成的速度大于分解的速度。

  现象:脂肪细胞大而多,遍布全身,脸上有婴儿肥现象。

  2、获得性肥胖

  原因:由饮食过量引起。食物中甜食、油腻食物多、脂肪多分布于躯干。

  现象:脂肪细胞大,但数量不增多。虚胖型体质,一捏肉松垮垮的,不紧实。

  3、胰源性

  原因:胰岛素分泌过多,代谢率降低,试脂肪分解减少而合成增加。

  现象:全身肥胖。

  4、甲状腺功能减退

  原因:甲状腺功能减退。

  现象:肥胖和黏液型水肿。腿部常常容易出现浮肿现象。

  8个好方法让产后瘦身很轻松

  1、多吃苹果

  相信水果大家都喜欢吃,吃着水果就可以轻轻松松的减肥,相信吗?在诸类水果中,苹果是瘦身的首选。因为苹果中含有果胶的食物纤维,可阻碍胃肠对脂肪的吸收。

  2、跳舞

  产后跳舞是消除腹部赘肉的最佳方法之一。随着身体的扭动,腹部松垮的赘肉可以在不断的运动中快速地消耗,而且舞蹈的强度不会非常剧烈,但是却可以让腹部的肌肉在不断的运动锻炼中慢慢地变得更加紧实。除此之外,在运动中让身体内的代谢功能发生作用,从而让减肥瘦身的功效更加明显。只要能够坚持下去,重拾苗条身材就指日可待了。

  3、瑜伽运动

  瑜伽也是运动强大不大但效果极佳的产后减肥方式之一。产后的妈妈可以通过塑身瑜伽,帮助促进肠胃的蠕动,从而让身体的消化功能正常进行,达到良好的整体瘦身效果。长期坚持下去,还会让身材更加凹凸有致。

  4、产后运动

  产后坐月子的瘦身哲学是:不要经常躺在床上,要经常活动。所以坚持做一些简单的产后体操,包括按摩腹部,可以帮助子宫收缩。

  5、 跨马步

  跨马步即最简单的蹲坐方式。跨马步的运动可以轻松地紧实臀部的肌肉线条,从而甩掉臀部多余的赘肉,让臀部的变得更加紧实挺翘。除此之外,对于锻炼腿部的肌肉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和效果。

  6、米饭养人不胖人

  我不是南方人,但一直很喜欢吃米饭。做月子期间,我的主食基本是米饭,大米和小米我都吃。米饭消化慢,还养胃。这也是当年那位老中医教导我的,米饭会增强体热的释放量,所以也有瘦身的功效。

  7、减肥茶疗

  茶疗将药与茶完美结合,能防疾病,能品茶趣,常饮能祛顽疾、强体魄、安心神、润喉肠、降脂减肥、益寿延年。茶疗减肥可以帮助去除产后瘦身。在安全减肥、健康减肥的同时,能在短时间内调节人体机能,帮助人体将自身代谢状态调整到健康靓丽的科学状态。适用于单纯性肥胖、局部肥胖、产后肥胖等其他肥胖人群。

  8、勤洗澡

  听朋友说游泳是瘦身的好帮手,可以在运动的过程中消耗热量,阻碍脂肪的形成;但是我是旱鸭子,这招肯定不行,但是可以用勤洗澡来代替。洗澡的时候不但毛孔张开,而且这也是一个强度不小的运动,可以外加按摩,对于减小腹我认为是个不错的办法。而且成本也低低且保证了健康,还起到了美容功效,比起吃减肥药来要好上百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 产后减肥 减肥

产后如何快速减肥 瘦身秘籍让你瘦不停

产后减肥的方法多种多样,但真正能达到瘦身的目的方法不多。下面小编来告诉各位妈妈们怎么在日常生活中简单做些小运动又能有效减肥呢,产后减肥小……详细>>

快速产后减肥方法 4款产后瘦身食谱还你S曲线

产后的新妈妈出了有了对于新生命的欢迎和开心之外,对于自己走样的身材也会感觉很烦恼,那么如何瘦身最快最健康还不会危害到母乳呢?减肥达人推荐……详细>>

产后如何快速减肥?不花钱的快速减肥法

产后如何快速减肥,为了减肥,很多MM是花了血本。不管是买塑身衣、减肥仪器还是减肥药,都是煞费苦心,但是,这些东西虽然耗费金钱,最后收到的……详细>>

产后瘦身最快的方法 4款减肥瘦身汤产后滋补更瘦身

产后瘦身是很多妈妈都在想的,但是除了减肥之外,保证营养也是很重要的,因为母乳需要营养来源,而你的身体在恢复期也需要营养,减肥达人推荐产后……详细>>

产后快速减肥方法 6招瑜伽有效产后减肥做辣妈

产后的身材变形是所有女性都会烦恼的问题,不但穿不了好看的衣服,自信也会被打击的所剩无几,那么如何减肥你知道吗?减肥达人推荐产后快速减肥方……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