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增肌减脂期间必吃哪些食物?

2017-07-31 11:05:02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而言,如果想要增肌减脂,一般建议通过健身进行,在教练下指导下,使脂肪更有效地燃烧,避免每天运动却不瘦的情况发生。其次,又可以增加人体的肌肉,有助于美观,除了运动以外,平时要多吃些什么食物有助于增肌减脂?

实践证明,多吃以下食物有助于增肌减脂:

一、糙米。糙米可以调节不饱和脂肪,加速肠道蠕动,利于排便排毒,还可预防便秘和肠癌。糙米的血糖指数低,很容易让人有饱腹感,有利于控制食量,能促进新陈代谢,排除体内过剩的养分及毒素。其次,糙米所含膳食纤维与胆固醇结合,促进胆固醇的排出,从而帮助排除降低血中脂肪。

二、西芹。芹菜有着淡淡的清香味道,能够消肿解毒,降低血压。它的膳食纤维和水分都非常丰富,可以改善便秘,预防毒素堆积,同时,芹菜减肥功效非常好。

三、西兰花。西兰花在蔬菜之中属于营养比较全面的蔬菜了,西兰花包含了蔬菜特有的属性,热量低助消化,它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成分,是不可多得的营养减肥食物。

四、三文鱼。三文鱼是高蛋白,低热量的健康食品。此外,它还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钙、铁、锌、镁、磷等矿物质,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在所有鱼类中,三文鱼所含的Ω-3不饱和脂肪酸最多,吃这个有助于身材变得更苗条。

五、牛肉。牛肉富含肌酸、饱和脂肪、维生素B和锌等营养物质,健身后适当摄入饱和脂肪,有助于增长肌肉的荷尔蒙水平,促进肌肉的生长。但是,有肥肉一定要剔除掉,以防止脂肪沉积多引起肥胖。

简而言之,平时要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是必不可少的,既有益身体健康,还可以塑造身材。平时多跑步多锻炼,通过锻炼加上注意饮食,多吃水果蔬菜,少吃高脂肪食物就有助于减少肥胖,降低脂肪,保持身体更苗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肌减脂 减肥食谱 减脂

完美塑身 增肌减脂必吃的5种食物

我们知道完美塑身最好就是既能增肌又能减脂。去健身房可以接受健身教练专业有效的指导,但是不去健身房该怎么办呢?首先你应该明确增肌减脂的正确……详细>>

减脂你减对了吗?这些减脂常识你都知道吗

美眉们在减脂的过程中,好多人不是那么顺利,甚至还有不减反长肉的情况发生。那是因为,在减脂这个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小常识,很多人未必知道,……详细>>

练马甲线需要先减脂吗?怎么减脂合适?

健身的女孩子很多都追求马甲线,腹部有马甲线确实非常好看,练马甲线需要一个过程,腹部脂肪过多的人是无法练出马甲线的。不过对于练马甲线是否需……详细>>

消肿减脂喝什么 最减脂的6款茶饮推荐

说到茶,很多人都知道喝茶有去脂的效果,那么到底喝什么茶最有利于减肥呢?我们今天就来一起看一看吧!详细>>

要想减肥减脂是关键,这几种减脂方法要收好

说到减肥,很多人都不陌生。但很多人在减肥的过程中只注重体重下降,却不知真正减肥是要提高身体代谢来起到燃烧脂肪的作用,如果采取错误的方式不……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