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跑步跑多久怎么跑才可以减肥?

2017-08-01 09:53:16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而言,对于以跑步以达到减肥目的的人来说,每天跑步要超过30分钟才会有效。但是,不宜跑的时间太长尤其是平常不经常锻炼的人,要循序渐进,跑步的速度在5-6公里每小时左右比较合适,也就是慢跑的速度。注意不要运动过量,一小时左右比较合适,那么,要怎么跑才能够有效的减肥呢?

通过跑步来减肥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在这过程中,还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需要制定一个跑步计划。

一定要制定一个跑步减肥的计划,每周需要保持3-4次,不要觉得天气不好或者是时间不充足就打乱自己的计划,要做到切实的执行计划,刚开始的时候可以跑的距离短一些,时间长了慢慢的增加距离。

二、放慢速度。

做到尽量的不要让自己感觉到吃力,不要跑得上气不接下气,那样只会缩短你的跑步时间,要保持跑步的舒适度,这样你就不会感觉到难受,能够长期的坚持下去,当你的身体已经锻炼的足够强壮时,就可以选择进行变速跑。

三、配合爬山下蹲或其他的一些运动。

减肥的锻炼方式有很多,日常除了跑步外,还可以适当选择一些其他的运动方式,比如骑车、舞蹈,、游泳等,这样就不会因为总是简单的跑步感觉到厌烦,也能够让你在其他运动中获得锻炼。

四、选择好跑步的时间。

每个人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可以选择在适合自己的时间跑步,可以选择在早晨也可以选择在晚上。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空腹或者是刚刚吃饱后跑步,空腹的时候比较容易使不上劲,饱腹的时候会对健康不利,每天早晨进行跑步之前的半个小时前可以喝一杯运动型饮料或者是吃一根香蕉。

总之,跑步的确能有效的减少肥胖,在跑步前后可以适当的做一些拉伸运动,这样可以有助于热身减少受到损伤,同时减少出现四肢酸痛的症状。此外,除了运动,还需要控制饮食,少吃零食甜食,低盐低脂饮食,才能有助于减少肥胖。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减肥 运动减肥 跑步减肥

跑步减肥每天要跑多久?跑步的好处有哪些?

减肥的方法非常的多,我们平时要注意饮食以外,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运动方法也是至关重要的。所有的运动项目里面跑步时最全能的一项,可以锻炼全身……详细>>

慢跑多久才能减肥? 跑步的5大好处揭晓

现在的上班族最实际的一种锻炼方法就是跑步,坚持跑步也可以锻炼一个人的品质,另外还有达到减肥的效果。那么慢跑要怎么跑才能减肥呢?详细>>

妹子们还在天天跑步?隔天慢跑减肥更有效

谁说跑步都会减肥,今天小编就告诉你,跑步不会减肥的理由。陷入这些跑步误区的女性朋友可要注意了,要记得悬崖勒马,不然减肥事业尚未成功,又无……详细>>

冬日跑步减肥 别越跑越胖

冬天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虽然慢跑有益于保持健康和瘦身,但专家并不建议天天跑,最好隔一天跑一次。至于中间不跑步的那天,可以做做拉伸……详细>>

跑步跑太快没减肥效果? 跑步减肥哪些误区是什么?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选择跑步来进行减肥,而每个人的跑步方式不同,有的喜欢慢跑,有的喜欢快跑,所以所得的减肥效果也不同。可能有很多人认为跑步……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