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晚饭吃什么能越吃越瘦?

2017-08-03 10:18:52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身体肥胖,的确是会影响到人的外观,也是会损害到个人的自尊心。因此,减肥成了一种潮流,不仅仅是女性减肥,很多的男性,也加入的减肥的行列当中。但是,减肥也不仅仅是为了美,也是为身体健康着想,肥胖是造成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诱因。

众所周知,减肥除了需要多运动外,还需要控制饮食。有些人为了减肥,忽视了晚餐的重要性,觉得不吃晚餐,可以减肥,但是要清楚,这样做,对于减肥以及身体健康是极为不利的。这种做法非但不能帮助我们尽快瘦身成功,还可能导致一系列健康问题出现。晚餐的重要性,我们不再重复,现在的问题就是需要了解,晚餐吃什么,既健康又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这是爱美人群最关心的问题。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食品是较为适合做为晚餐食用的,不会增肥,又能够满足身体的营养需要,如:

一、消化饼。这是一种新型的食品,一般城市的超市都可以买到,它是以全麦、燕麦、麦纤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的,包括全麦饼、纤维饼、高纤饼、燕麦饼、燕麦胚饼、纤麸饼等。在这些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纤维和酵素,可以改善宿便,从而起到减轻体重的目的。

二、红豆粥。红豆中含有丰富的石碱酸成分,可以促进消化,加快肠道蠕动速度,利尿通便,预防便秘,排除多余水分防止水肿,对于养颜美容也有效果。

三、木瓜。木瓜中含有大量的果胶和植物纤维,它们进入到胃部以后,能让胃部膨胀,产生饱足感,让大脑产生吃饱了信号,减少进食量。此外,木瓜中含有独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对清除体内垃圾,消耗脂肪有很大的作用。

四、猕猴桃。猕猴桃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抗氧化素、钙、维生素E和水溶性膳食纤维,可以保证人体细胞活性,加快新陈代谢。膳食纤维能促进消化,清洁肠道,排除垃圾,加快人体脂肪的分解。

五、黄瓜。水果要么含糖吃了会胖,要么有果酸伤胃,而且比较贵,吃水果很容易饿就要多吃,而吃黄瓜就没问题了,想吃多少吃多少,减肥效果好,还便宜,又不伤胃,还好吃。

六、蜂蜜。蜂蜜中所含有的脂肪酸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从而帮助我们改善便秘的窘境。同时,蜂蜜还能帮助我们人体有效的排出毒素,恢复平坦的小腹。

七、牛奶。想要减肥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不妨用牛奶去代替其他的食物,在晚餐中喝牛奶以及在晚上睡觉前喝牛奶不仅可以有效的促进睡眠,同时还能起到很好的瘦身功效。

八、土豆。土豆不仅仅可以减肥,还能帮助睡眠,它能清除掉对可诱发睡眠的色胺酸起干扰作用的酸。如果混合温奶做成土豆泥,效果是会更好。

另外,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就是晚餐要早吃,吃的过晚不仅容易增肥,还有可能得结石。并且,吃完晚餐不要立即运动,休息一会,就可以适当的散散步,只要不是太剧烈,都是可以的,这样以于消化,以及减肥都是有效果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 越吃越瘦 减肥食品

越吃越瘦的10种杂粮 美食与瘦身也能共存

拥有苗条的身材几乎是每个女人的梦想,然而,爱吃也是许多女人的天性。人们一贯认为,减肥期间要少吃主食,而事实上,将白花花的米饭和馒头,换成……详细>>

越吃越瘦的杂粮有哪些?推荐这六种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注意粗细搭配,在粗粮里面会含有粗纤维,不仅仅可以把身体中的油脂带走,同时也具有一定的减肥功效。详细>>

宵夜吃什么减肥 5种食物让你越吃越瘦

一般都建议减肥的朋友晚上8点后尽量不要进食,但如果超过晚上9点了,肚子开始很饿该怎么办,这时可以吃什么减肥呢?今天小编为你介绍适合减肥时……详细>>

怎么越吃越瘦 十种食物让你吃着变瘦

怎么越吃越瘦?对于吃货来讲,减肥不吃东西简直就是最大的灾难,在不想运动,可以吃东西的情况下,对于大众的我们来说是最好不过的了,多吃下面的……详细>>

吃的多不等于胖的快 吃货也能越吃越瘦

生活中,我们总可以发现这样的怪现象:某某成天减肥,清粥白菜,饿得两腿发软,可仍是胖妹纸一枚,某某餐餐三大碗饭,好像肠胃加了粉碎机,却还是……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