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睡觉减肥让你睡出好身材

2017-08-09 09:18:00      家庭医生在线

睡觉减肥法是经医学证据表明的一种有效减肥方法,主要是通过睡眠时间和睡眠的质量来影响荷尔蒙的分泌来分解脂肪,使其燃烧,促进新陈代谢消除浮肿、刺激生长激素。研究证明,睡眠质量数量不够的人,能够造成人体内的荷尔蒙不平衡,会导致女性体内的消化系统紊乱,造成食量增加,增加脂肪的储存,必然导致肥胖或者是超重。

怎么睡才能减肥?

要保证有规律的睡眠时间

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起床时间来决定自己的上床时间,你可以将自己的起床时间向前推七个半小时,就是你应该上床睡觉的时间,如果你需要早起,就可以早睡一两个小时,但是请务必保持七个半小时的睡眠时间,充足的睡眠时间能促进我们的新陈代谢。

要保持良好的睡前习惯

睡前不要进行太激烈的运动,可以做一些能够放松神经的事情,为睡觉做好准备,比如可以阅读、沐浴等,并且睡觉的时候关闭电视,将手机调成无声等,避免因为眼睛受到刺激影响睡眠。

要注意饮食习惯

睡前大吃大喝向来是减肥的大忌,会导致脂肪的堆积,而且水也要少喝,不然第二天会产生浮肿。晚餐最好是睡前4个小时吃。睡前3小时,不能摄入酒精和咖啡因,它们容易让人产生兴奋,以至于难以入眠。平时也要养成合理的饮食习惯,避免高热量食物应选择营养健康的减肥食品,这对于提升减肥效果会有很好的帮助。

要戒掉咖啡因以及酒精饮料

下午两点半以后不要再去碰咖啡因、酒精等饮料,因为这些东西会对睡眠造成不好的影响,酒精虽然能够让你快速入睡,但是会阻碍你得到深度睡眠,而减肥所需要的正是深度睡眠,所以需要戒掉这些东西,以免影响睡眠,造成身体的发胖。

要进行适当锻炼

运动是减肥最好的方式,要想晚上睡眠质量好,在下午的时候可以适当地锻炼,下午有规律的有氧运动对提高晚上的睡眠质量有很大的帮助,也可以燃烧脂肪,有利于达到减肥效果。

总而言之,最好保持七个半小时的睡眠,良好的睡眠能够让你获得充沛的精力,还能让你拥有曼妙的身材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身材 减肥法 睡觉减肥

夏天减肥最佳食物 七大食物让你瘦出好身材

夏天是很多女生苦恼的季节,看到其他女生拥有那么好的身材,自己不禁自卑起来。其实,只要坚持减肥,自己也能够拥有好的身材。那么,夏天减肥该吃……详细>>

走路也能减肥 五种走路减肥法走出好身材

很多人认为减肥就一定是要有氧运动、瑜伽、跳舞等等。其实,大家知不知道其实走路也能减肥,而且,不同的走路方法,还要达到不同的减肥效果。今天……详细>>

宅女瘦身秘籍 让你“宅”出好身材

●对号入座:详细>>

睡觉能减肥? 4个睡觉减肥法让你睡好不会胖

都说睡觉可以减肥,那么是说只要睡睡觉就能减肥吗?当然不是,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个怎么睡觉才可以减肥吧。详细>>

4大睡觉减肥法 让你睡好还易瘦

可能很多人都不信光熟睡就能减肥吧?不过,每天的睡眠的确与减肥息息相关呢。如果掌握了正确方法,甚至说“光睡觉就能减肥”也不为过。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