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拒绝不了甜食?4个方法教你甜食吃不胖

2017-09-08 08:55:14      家庭医生在线

甜食对于很多女孩来说是无法抵挡的诱惑,甜食似乎是带给人们快乐而生,让人难以拒绝。过度摄入糖分,不仅使体重上升,还会缩短人体寿命,使胰岛素分泌过多、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代谢紊乱,引起人体内环境失调,促进多种慢性疾病发生。其实正确适当吃甜食会不胖哦。

为什么吃甜食会发胖?

甜食主要是一些多糖、多脂肪、卡路里高的物质。其中甜食当中所含的糖分,比米饭或面包中的复合糖质消化速度更快,在胃中停留的时间很短,吃过不久就会感到饿。如果长期空腹食用将导致恶性循环。再者,糖若在血液中急速地增加,便会大量产生制造脂肪的胰岛素,脂肪的热量相对高,如果能源物质有多余,会以脂肪的形式储存起来,所以人就会变胖。

怎么拒绝甜食?

1、请家庭成员帮忙

如果必须在家中储存饼干,就让家人把它们藏到患者看不到的地方。当人们直接面对甜食时,很难控制住吃的愿望。

2、嚼无糖口香糖

研究表明,咀嚼口香糖能控制对甜食的渴望,降低人们吃零食的可能性。

3、慢慢减量

例如,原来在咖啡中加4勺糖,这周减到3勺,下周减到两勺。

4、不要错过正餐

一顿正餐不吃或两餐间隔时间太长会造成血糖下降,由此会增加人们对甜食的渴望。实际上,每隔3~5个小时就该小量进食一次。

5、适度让步

如果实在想吃甜食,就等上15~20分钟。如果还是想吃,就食用很少的量。这里有个吃巧克力的窍门:把一块黑巧克力冷冻起来(黑巧克力被证明对心脏健康有益),冷冻会让巧克力变硬,在嘴中停留的时间变长,这样就不会吃得太多了。

怎么吃甜食才不会发胖

1、甜食早晨、上午吃

早晨或者上午吃的甜食,你会用一天的工作和运动来代谢分解它。

2、高热量甜点饭后吃

除了早晨和上午的时间,尽量避免空腹吃甜点,因为空肚子的时候,热量吸收的效果是最好的,而且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就吃多。

3、晚餐杜绝甜点

但是晚餐以后吃甜点是一定要杜绝的,过了晚餐之后,身体对热量的吸收有神奇的力量,如果吃了甜点或油炸零食当宵夜,又马上上床睡觉,那么糖就很容易转化成脂肪留在你的体内,危害比任何时候都要大。

4、选好你的甜食搭档

平日里,我们吃甜食可以吃些热量较低的点心,像果冻、酸奶、水果或苏打饼干。更主要的是,我们必须学会合理搭配我们的甜食,让它真正做到甜而不胖。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拒绝 甜食 减肥

想吃甜食又怕胖 减肥期间教你怎么吃甜食不胖

甜蜜蜜的糖,人人爱吃。吃甜食有补充气血、解除肌肉紧张和解毒等功能,而且糖果可以丰富人们的生活,点心中适当加些糖可提高食欲。 充满诱惑的甜……详细>>

甜食好吃容易胖 8个技巧让你吃甜食不发胖

很多人都爱吃甜食,尤其在冬天的时候。感觉甜甜的滋味可以让人减少压力,温暖身体。但是多吃甜食的副作用就是容易引发肥胖对心脑血管和心脏不利。……详细>>

怎么吃甜食不发胖?

甜食对于很多女孩来说都是无法抵挡的诱惑,想要拒绝甜食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但在享受甜食的同时又在担心体重问题,那么甜食是否会发胖?怎么吃甜……详细>>

吃甜食不发胖 甜甜蜜蜜窈窕女

充满诱惑的甜食总是让人们又爱又恨,如何既能吃甜食又不怕发胖呢?下面就教你几招吃甜食的秘籍,让你甜蜜蜜,也可以变苗条哦! 详细>>

想减肥但又喜欢吃甜食的你 可在这5个时间段吃甜食

有不少人在平时都是比较喜欢吃甜食的,但对于正在减肥中的女人来说这是一种十分大的煎熬,因为如果吃甜食的话,体重就又会上来,而自己又总是控制……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