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颈椎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不稳症颈椎管狭窄症颈肋

如何有效瘦身 7种有氧运动让你快速瘦出好身材

2017-09-13 08:34:33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拥有健康的“魔鬼”身材,除了要有健康的饮食外,运动能有效祛除多余的脂肪,还能塑形。那么,哪些运动减肥塑形效果更好呢?小编给大家推荐六种日常生活中都能接触到的运动,减肥效果胜过吃减肥药哦。

自行车

这是一项我们再熟悉不过的运动了,它有效地把健身与我们每天的生活结合在了一起,也就是说,它不会占用我们多余的时间。不论你是平常人还是运动员,也不论你的年纪,也都可以进行哦。只要有一辆自行车就可以了。这是一项最易于坚持的运动方式,它可以锻炼你的腿部关节和大腿肌肉,并且,对于脚关节和踝关节的锻炼也很有效果。同时,它还有助于你的血液循环系统。脂肪燃烧值:240卡/小时。

跑步

跑步一小时可以燃烧600卡路里脂肪。如果你想减肥,快跑!跑步可以让你感觉拜托额外的体重感觉,舒缓压力,也不需要花费太多金钱,你可以在街区、公园、体育场进行跑步。不过,跑步要注意正确的姿势,还要选一双好跑鞋,这样才能保护膝盖关节和脚踝不被摩伤。

跑楼梯

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出门坐车,上楼乘电梯,运动量很有限。若在日常中能够多利用爬楼梯来运动,不仅可以预防冠心病的发生,还特别有利于减肥瘦身。爬30分钟的楼梯就可以消耗260千卡的热量,比静坐多10倍,比散步多4倍,比游泳多2.5倍,相当于慢跑800-1500米。

潜水

非常适合天天朝九晚五、按部就班地工作,没有什么变化的人群,如政府公务员、文秘等。因为生活的一成不变,你已经烦了,也许在你的心底早已渴望变化和刺激,只是不敢尝试。潜水将会满足你对刺激和自由自在生活的期盼,在远离人群的水底,你仿佛来到一个与现实完全不同的世界,在这里,你可以不管不顾,好似一条自由自在的鱼,那份感觉真是快乐似神仙。从水底回到现实世界,你会有脱胎换骨的感觉,原本羁绊在心底的那些症结、烦恼也变得那么无足轻重。潜水是全身运动,其运动效果和游泳不相上下。另外不会游泳的人也可以噢。

长跑

适合工作从来都在久坐中度过,落下一大堆诸如腰疼、颈椎病等,如编辑、自由撰稿人等。按理说长跑对这类人比较适用,但周末集中跑两天,不但效果不大,而且长跑是较剧烈的活动,不宜在周末进行,自由自在的水中慢跑已成为当今国外新的一项健身运动,而且是一项理想的运动。因为在水中慢跑,能平均分配身体负载,比陆地跑有明显的优势,而且在深水中,跑步者下肢不受震荡,因而不易受伤,运动后会有通体舒畅的感觉。水的阻力是空气阻力的12倍,在水中跑45分钟相当于陆地跑两小时,水中慢跑对肥胖者尤其适用。由于水的密度和传热性比空气大,水中慢跑消耗的能量也比陆地多,可以逐渐去掉体内过多的脂肪。

跳绳

跳绳一种很适合减肥的有氧运动。而且跳绳所需的成本比较低,场地要求也不是很严格,在家里也可以锻炼。每天跳绳30分钟可以消耗440千卡的热量,以减掉1公斤的脂肪要消耗7200千卡热量来计算,跳绳不到5个小时就可以减掉1斤肥肉。因此,想要减肥的MM可以考虑跳绳,但是一定要坚持下去哦。跳绳结束后,建议按摩揉捏小腿,让紧张的小腿得到放松,防止小腿变成肌肉腿。

跳舞

针对全身的一项运动,每周3至4次,也是减肥方法之一。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材 减肥 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排行榜 让你快速有效瘦身

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即在运动过程中,人体吸入的氧气与需求相等,达到生理上的平衡状态。简单来说,有氧运动……详细>>

五大有氧运动让你快速瘦身

我们的身体在进行有氧运动的时候,体内血液循环加剧的同时,呼吸也在加剧。长期坚持运动的话,体内的积存的糖分会被氧气有效地消耗掉,同时体内的……详细>>

4种快速减肥有氧运动

怎样减肥最快最有效?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有氧运动被公认为是最好的快速减肥法。下面,小编分享4种有氧运动,教你怎样最快减肥。详细>>

有氧运动瘦身效果好?推荐这4种有氧运动!

运动是相对比较有效也比较安全的一种减肥方法,尤其是有氧运动效果更佳,但有些人明明坚持做运动,可是效果却并不明显,体重并没有逐渐的下降,其……详细>>

如何有效瘦身 教你几招让你瘦出好身材

都说,一胖毁所有,一旦瘦下来,人生就像脱胎换骨。 说到减肥,每个人的心里都会闪过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但真正坚持下来最后成功的却少之又少,……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