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盘点肥胖四大危害 日常生活中该怎么减肥

2017-09-02 07:00:47      家庭医生在线

肥胖不但会影响身材的美观,还会引发各种疾病,对身体的危害很大。肥胖对身体到底会产生什么危害?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做才能有效减肥?小编先给大家分析一下肥胖的危害,再介绍几种减肥的方法。

1、免疫力降低

另外,若是人们过度肥胖,还有可能会令身体的免疫能力降低,比如发烧拉肚子和三天两头感冒,还有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甚至会引起很多癌症的引起。若是过度的肥胖,还有可能会造成关节变形,生活也不能够自理,造成多重危害。

2、高血压

肥胖还跟高血压有很大的关系。来看,在五十岁以内的肥胖人群中,引起高血压的几率要比非肥胖者高上百分之五十。一般来说,中度肥胖的人引起高血压的机会要比体重正常的人高上五倍,也是轻度肥胖者的两倍。

3、血脂异常

对于肥胖的朋友来说,很容易就会患上高胆固醇血症和低密度脂蛋白。事实上,出现这几种情况的原因是因为人体进食的脂肪太多,或者是人体里面的脂肪储存的过多,这样都会造成人体血脂异常的情况。

4、精神疾病

还有很大一部分肥胖的人们都会受到外界的打击和指责,令人们出现焦虑、抑郁和自闭以及强迫等精神上的疾病,从而造成精神上的不良影响。

日常生活中如何有效减肥?

改变不良生活习惯

现在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较大变化,很多不良的习惯造成肥胖,如暴饮暴食,长时间上网、久坐不动等,这些都是形成现代人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

合理安排饮食

想要保持苗条身材,防止身体过于肥胖,要科学合理安排一日三餐的摄入量,注意荤素搭配,粗细均衡,少吃油炸、肥腻、含糖量高的食物,尽量保证饮食清淡,不要吃得太饱。

坚持适量运动

有氧运动是最有效的减肥方法之一,可以有效燃烧体内多余脂肪,提高人体新陈代谢,实现迅速减肥的目的,肥胖者要避免长时间久坐,多进行爬山、慢跑、打球、游泳等户外运动。

注意:运动量要循序渐进,逐渐加大,这样才能起到塑身效果。

走路减肥

研究指出,快走对瘦腰有明显的效果,因为快走不仅会运动到双脚,还会运动到全身的肌肉,只要每天累积5000步以上的快走,便可以缩小腰围,不过要以每分钟100-120步左右的速度来步行才有效哦!

睡眠减肥

睡眠是最适合懒人快速减肥的方法,但是不是说睡觉就等于减肥,据睡眠医学会的发表人表示,睡眠不足或者过多都可能导致肥胖。因为睡眠不足不仅会影响体型,还可能导致人体衰老的速度,因此为了健康减肥,必须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缓解精神压力

压力大容易激发过量进食的欲望,提高对碳水化合物的需求,新陈代谢的减缓,脂肪热量摄入增多,导致肥胖的发生,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学会释放压力,放松身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 肥胖 减肥

为什么秋季容易肥胖?应该怎么减肥?

秋天天气越来越凉爽而且人们的食欲大增,再加上人们缺乏一定的运动会让大量的脂肪堆积,从而引起身体肥胖。后天必须要管住嘴迈开腿来预防肥胖。详细>>

揪出肥胖症的四大元凶 盘点肥胖的危害

你知道吗?每日进食热卡超过消耗所需的能量时,除以肝、肌糖原的形式储藏外,几乎完全转化为脂肪,储藏于全身脂库中,脂肪为人体热能的主要贮藏形……详细>>

不同类型的肥胖应该怎么减肥?对症减肥才是关键

随着生活水平和质量的不断上升,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肥胖,由此带来的影响是极为严重,不仅会影响到生活和工作,甚至可能会影响到健康。那不同类型……详细>>

四大减肥误区让你越运动越肥胖

详细>>

太肥胖应该怎么减肥呢? 这些茶饮帮你减掉大肚腩

近年来,我们的物质条件越来越丰富,各种各样的美食充斥着我们的生活,而且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使我们经常暴饮暴食,久坐不动。久而久之,我们的肚……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