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操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职场白领如何减肥 教你几招办公室减肥操

2017-09-14 08:52:3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职场白领长期久坐在办公室,导致血液循环不畅、脂肪堆积。再加上懈怠于运动,亚健康越来越明显,常表现为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思维缓慢、反应迟钝、不良情绪、不自信和安全感不够等症状。小编给大家介绍几个减肥操动作,很适合在办公室里进行,让你们时刻动起来,赶走“积劳肥”!

螺旋扭转

把双腿伸直,右腿跨过左腿同时,保持右腿伸直;上半身扭转至右手撑地,左手肘部贴近右膝盖,这时你会感到腰部的肌肉进行正在扭转式抻拉。这个动作会帮你摆脱腰酸背痛的困扰。建议每侧 坚持10秒钟,重复3次。

蝴蝶伸展

坐姿,两脚对在一起,双手握住脚趾,让上身慢慢往前靠,从臀部开始弯曲,用肘部下压双腿,抻拉大腿内侧肌肉。这个动作可以充分缓解腿部酸痛,锻炼肌肉。建议坚持8秒钟,重复2次。

双腿伸展

右脚向前迈一步,呈站立姿势,两手叉腰,身体重心放于右脚,左脚跟离地,接着右腿向下弯使大小腿成九十度角,但左膝并不着地,收缩腹部肌肉,再放松。再换左脚向前跨立姿势,做同样的动作。两边各做10次。这个动作可以让大腿前部和臀部的肌肉更结实。

胸部拉伸

用手及上臂与固定点比如门框等充分接触,保持肘与肩在同一水平面上,向前牵引身体的幅度不要过大,胸部充分拉紧,以肩部无异常拉力为宜。这个动作可以让胸部肌肉抻开,迅速消除胸部肌肉乳酸。建议坚持12秒钟,重复3次。

肩部拉伸

身体成正立姿势站好,用一只手从外、后侧抓住对侧手臂肘部,拉向被抓手臂的对侧,然后拉伸另一侧肩部。这个动作可以缓解三角肌和三头肌的酸痛感,也可以改善颈部的肌肉紧张状态,建议坚持10秒钟,重复3次。

横躺拉腿

平躺姿势准备之后,抬起双腿,双手抱住膝盖反面;手臂发力,感觉全身向上提;直到腿部韧带充分抻拉至最大位置为止。这个动作可以伸展我们不经常参与运动的大腿韧带,建议坚持10秒钟,重复4次。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 白领 减肥

白领减肥有妙招 3招减肥操在办公室也能轻松减肥

上班族大部分都是下半身肥胖,想要减掉下半身多余的赘肉就要靠减肥动作,办公室减肥坐姿法就是最佳的方法,让你坐着也可以减掉下半身的赘肉,下面……详细>>

办公室白领减肥方法 只需2招办公室也能轻松甩肉

对于普通的白领一族来说,工作是非常忙碌的,平时也没有太多时间是去健身或是自己做饭,那么这个时候你应该如何去瘦身才会比较快速呢,减肥达人推……详细>>

最新减肥操 2招办公室减肥瘦身方法

忙碌的上班族们,由于长期久坐很容易腰椎盘突出或下半身肥胖。这时候就需要适当的运动来缓解,在午休时刻,可以做一些简单的瘦身操,不仅可以减肥……详细>>

办公室白领如何减肥 3步减肥操做个性格小白领

办公室白领每天长时间端坐着,身上的肉肉是一圈圈地增,特别是腰肚上。可一天繁忙的工作结束后,又有多少人愿意并且有精力去健身房或者户外运动减……详细>>

哪些动作适合白领在办公室减肥

白领作为人数较大的一个群体,减肥也是比较潮流的,而且这个群体会经常久坐,容易发胖,身体的腰部、腿部、臀部就会变得粗壮,经常运动可以缓解疲……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