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推荐5款排毒养颜粥

2017-10-05 06:24:04      家庭医生在线

喝粥的习惯是中国人的传统饮食之一,小长假大吃大喝不仅容易导致消化不良,还容易肥胖。因此,给身体及时排毒是保健的重要途径之一,小编给大家推荐五款排毒养颜粥,让你无毒一身轻。

菠菜粥

材料:菠菜50克、大枣50克、粳米100克。

做法:将粳米和大枣洗净,加水熬成粥。粥煮好后加入洗净的菠菜,再次煮沸即可。

功效:菠菜富含槲皮素、膳食纤维、叶酸、铁质,这些都是女性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同时对于改善便秘、排毒、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等都具有显著效果。另外,菠菜中的胡萝卜素含量也很丰富,可以帮你美容养颜。

芹菜粥

材料:粳米、芹菜、生菜葱花

做法:粳米洗干净,浸泡30分钟后放到锅中熬煮至水沸腾。然后将芹菜切成粒状倒入锅中。粳米煮熟后,放入切碎的生菜再煮两分钟。最后往锅中添加些许香油、葱花、盐,搅拌均匀后即可关火食用。

功效:芹菜含有丰富纤维素,有助消化,能还能排毒去水肿,还能使脸部咬肌得到锻炼,使其变得更加紧实纤瘦。

糯米绿豆粥

材料:绿豆、糯米、牛奶、盐、香菜。

做法:把绿豆和糯米在清水中泡发,然后放入搅拌机中搅碎。接着把它们倒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成糊状,倒入牛奶开始搅拌,一边加入少许的食盐,煮好后在上面撒上一层香菜即可。

功效:绿豆具有很好的解毒功效,熬煮成粥可以有效的排毒瘦身。这款美味的营养粥中添加了糯米和牛奶,不但加强了它的饱腹感,而且大大了增强了它的营养程度。

葡萄干苹果粥

材料:苹果、葡萄干、大米、蜂蜜、冰糖。

做法:苹果洗净切小块,葡萄干洗净,然后与大米一同倒入锅内熬煮,快要出锅的时候加入少许的蜂蜜和冰糖,还可以增加它的美味程度。

功效:苹果和葡萄都是含有丰富营养素的水果,而且它们的成分中还含有膳食纤维、果胶以及果酸,对于减少脂肪和排毒排便都非常有效果。这款水果粥酸酸甜甜,对刺激消化也非常有帮助。

鲜果燕麦粥

材料:燕麦60克、苹果1个、香蕉1小根、猕猴桃1个、樱桃若干颗、葡萄干适量、鲜奶200ml、水300ml

做法:燕麦入锅,加入清水好盛在容器内。将所有水果切成丁,覆于燕麦粥表面,撒上葡萄干,浇上鲜奶,最后饰以樱桃点缀即可。

原理:燕麦是粗纤维食物,浮肿、便秘等有辅助疗效,能降低胆固醇,而且有助消化,非常养胃。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排毒

排毒养颜瘦身早餐推荐

说到减肥很多人自然就会想到节食或是绝食,其实那样对身体真的不好,不如合理的搭配食材和改善烹饪方法,那么不但瘦得快而且也很健康,减肥达人推……详细>>

DIY五种水果粥 排毒养颜又减肥

想减肥又不想运动,不如来试试营养减肥瘦身水果粥,让你轻松吃出好身材。妹子们还等什么?五款水果瘦身粥减肥食谱,是让你排毒养颜又苗条的餐点哦……详细>>

排毒养颜食谱推荐 红薯西芹是排毒瘦身妙方?

人体无时无刻不处在毒素的侵扰之中,来自外界的有害物质叫做外毒,来自人体的代谢废物叫做内毒。中医所谓排毒,就是打通人体的管道,排出毒素。详细>>

鸡肉薏米好搭配 5款瘦身粥品排毒减肥还养颜

饮食始终是决定减肥是否成功的关键,所以平时的饮食就显得相当的重要。下面瘦身男女小编就要介绍给大家几个瘦身粥,可以有效的祈祷清肠排毒的功效……详细>>

减肥排毒的黄金时间 5款排毒瘦身食物推荐

吃什么能够减肥瘦身,相信这是很多女性都在讨论的事情,其实想要减肥瘦身又不损健康,就要进行合理的饮食,下面就给女性介绍5款食谱,让你享受美……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