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喝茶也减肥 7款茶饮让你瘦出苗条身形

2017-09-23 08:23:37      家庭医生在线

中国是茶文化的发源地,茶文化源远流长,由于喝茶的益处很多,因此很多人喜欢喝茶。现在流行喝茶能有效祛除多余油脂一说,颇受减肥人士的青睐,那么,喝什么茶减肥效果比较好?小编给大家介绍几款有效减肥的茶,让大家瘦出苗条身材。

普洱茶

首先是普洱茶,它的降脂功效强,并且养胃。纯喝效果更佳,刚开始喝感觉像中药,多喝几次后会慢慢品味到它的芳香甜的。建议饭后半小时后喝,并且普洱茶容易与空气中的氧气发生化学反应,注意密封保存。

乌龙茶

可燃烧体内脂肪。乌龙茶是半发酵茶,几乎不含维他命C,却富含铁、钙等矿物质,含有促进消化酶和分解脂肪的成分。因节食减肥,吃得少,食物残渣就不足。有时积存几天才一次,很容 易干燥。推荐饮用。

黑茶

黑茶是黑曲菌发酵而成,呈黑色,其内的有机成分可以降脂减肥,清洁肠道。减肥的话最好饭前喝浓茶,每天坚持饮用,效果明显。

杜仲茶

杜仲茶也就是杜仲植物的叶子,泡茶喝具有消脂减肥抗衰老的作用,经常喝对身体有好处,并且价值高无副作用。连续喝一个月有明显的减肥效果,但是味道微苦,慢慢品味会发现有一丝甜意。

山楂荷叶茶

味道酸甜,降脂养胃,不伤身体。山楂具有开胃消食的效果,荷叶分解脂肪消除便秘,二者配合,相得益彰。

麦芽茶

饱食、肉吃过多时 ,容易腹胀甚至不适,麦芽能消化宿食,破冷气,去心腹胀满。促进身体代谢正常,拥有健康的体重 。 另外除了减重外,更重要的是美化身形,不少人因为食积滞而腹胀、小腹突出,麦芽针对小肚腩效果显著。

生姜红茶

姜是热性的,有驱寒的功效,冬天饮用生姜红茶防寒保暖,防止便秘,减肥效果明显,但是要注意生姜放多容易上火。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瘦身

夏季减肥食谱首选 让你瘦出苗条身材

夏季到了减肥更是成为很多女生谈论不断的话题,除了运动,还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减肥呢?其实饮食也是一个不可缺少的方法,究竟要怎么吃才可以减肥……详细>>

哪些茶可以减肥?4款减肥茶喝出苗条身材

喝减肥茶是颇受现代爱美女性推崇的减肥方式之一,因为它能在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机能的前提下促进脂肪代谢,不会降低人体机能,不会破坏饮食规律,……详细>>

喝茶能减肥?4款减肥茶让你越喝越瘦

喝茶减肥也是众人比较喜欢的一个减肥方式,不过很多人在选择的时候,都是喜欢买那种被宣传的非常不错的减肥茶。实际上这些减肥茶起到的效果都不是……详细>>

喝茶也能瘦身 6款减肥茶瘦出好身材

减肥茶能瘦身是通过茶中含有的芳香族化合物来溶解脂肪,茶叶可以化浊去腻,防止脂肪积滞体内,它其中含有的维他命B1、C和咖啡因,可以增加肠胃……详细>>

自制中药减肥茶饮 5款减肥茶帮你喝出苗条身材

茶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而食物纤维不能被消化,停留在腹中的时间长了,就会有饱饱的感觉。更重要的是它还能燃烧脂肪,这一作用的关键在于维生素……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