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天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这6招瘦腿更快更有效

2017-09-23 08:21:57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吃完饭后、工作或打游戏时久坐不起,容易导致下半身肥胖,尤其是“大象腿”,让爱美的女生难以接受,不仅影响整体的协调性,还影响美观。小编教大家几招瘦腿运动,闲暇之余可以做做这些运动。

抬腿瘦大腿

每天做5组高抬腿动作,1分钟做完一组,每做完一组休息一会儿,高抬腿运动是属于有氧运动,在原地做高抬腿动作,可运动到大腿肌肉,促进脂肪燃烧,在做的时候,需要保持上身扦,同时配合摆臂动作,可快速达到瘦大腿效果。

普拉提侧抬腿

侧卧,身体成一直线,然后脚踝并拢,并将两腿稍向前移,与身体成45度角,用手臂将头部支撑抬起,然后将上面的腿抬起至骨盆水平位置,然后将腿围绕髋部向前后方向摆动,当向前摆动到终末时,腿拉向上方,并由脚跟带来腿部向下收回,然后换另一侧腿重复。

平板支撑后踢腿

手肘保持平板支撑的标准动作,肘部垂直肩膀着地支撑,腹部保持向内收紧,与盆骨保持平行,不可以下垂或者耸起。腿部是首先左腿上踢,膝盖向上弯曲,脚要朝着天花板方向,保持盆骨不要扭动,要注意保持平行,力量集中在臀部和腿部,支撑到腿抽筋,重复10次,左右踢腿更替,坚持每条腿做两组。

平板支撑提腿

这个动作可以运用健身球辅助,用小腹压住健身球,用双手支撑身体在地面上往前走,慢慢的药将球从小腹挪到到小腿位置,双手撑地,手肘保持向内侧,用力收紧腹部,保持身体脊椎垂直稳定。左腿往上抬,再慢慢的收回,但是不能碰到球,同时要保持盆骨的稳定,重复这个动作10次,每条腿坚持做三组后换腿坚持做,这组训练能运动大腿肌肉群和臀部肌肉群。

俯卧摆腿

首先,俯卧在床上,两臂屈肘,用手肘撑着床,手掌托着下巴,腰以上的部位随之离开床,双腿并拢屈膝,小腿抬起并放松,与大腿成90度直角,骨盆放平,令前腹、骨盆、大腿均与床相贴。然后左右小腿交替地往上身的方向摆动,令脚跟敲打臀部,摆动的时候,大腿肌肉拉伸起来,膝盖也随之离地,注意脚跟敲打臀部后,小腿往后摆回原处,尽量保持小腿与大腿之间的夹角不大于90度。

抬腿卷腹

抬腿的姿势可以避免借力小腿,让肌肉得到彻底放松。仰卧,双膝并拢弯曲90°,双脚抬起使大腿与地面的角度略小于90度,双手放于两耳旁,沉肩收腹,吸气。呼气的同时,腹部发力,带动肩胛骨离开地面,身体是一节节抬起的,抬到上背部完全离开地面即可,整个过程感觉腹部被挤压,吸气还原,重复动作10次。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腿 减肥

瘦腿也跟腿型有关吗? 如何瘦腿才更有效

你是否羡慕娱乐圈好闺蜜杨幂和唐嫣都有一双细长细长的美腿,看到这里你是否也想要拥有一双这样子的腿呢?想要瘦腿,首先得知道自己是哪个类型的腿……详细>>

如何瘦腿更有效? 9招教你瘦成小鸟腿

瘦腿从来都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怎样瘦腿最快最有效呢?学生瘦腿的方法都很简单,但都不是可以立竿见影,而是需要长期坚持。那么究竟有哪些瘦腿……详细>>

按摩+减肥茶代替瘦腿袜 瘦腿消水肿更有效

现在,想要瘦腿其实并不难。因为除了有不同的瘦腿运动、瘦腿食谱外,还有一系列的瘦腿产品——瘦腿霜、瘦腿肥皂、瘦腿鞋等等。而前段时候的瘦腿袜……详细>>

如何瘦腿更有效 洗澡也能帮你洗掉脂肪

现在听人说,洗个澡也能减肥瘦腿。你知道,如何洗澡瘦腿么?这可不是开玩笑哦!据说,只要你把握好洗澡的小细节,并且学会巧用喷头,就可以一边享……详细>>

如何瘦臂才能更快更有效呢?四个轻松瘦臂小绝招

双臂太粗怎么办?这对爱美的女生确实是个很大的烦恼,明明很温柔,却因双臂太粗被别人视为女汉子,下面小编推荐四个瘦臂小方法,让瘦臂变得简单!详细>>

  • 邓启文

  • 黄呈辉

  • 侯金林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